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境外媒体亲密接触中国“神秘”奥运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题:境外媒体亲密接触中国“神秘”奥运军团

  新华社记者沈楠 赖臻

  数十个话筒把体操世界冠军杨威围在中间。甚至还闹不清楚状况,他就在训练局的体操馆里被数十位中外记者“逮住”接受采访。

  当天共有50多家境内外媒体的90多名记者参加了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有关中国运动员备战奥运会情况的参观和采访活动。对于境外媒体来说,这是近距离接触有些“神秘”色彩的中国顶级运动队的大好机会。

  “我在天津和别的地方看过一些运动队的训练,但是来到国家队看训练还是第一次,”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驻中国记者夏蕾说,“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能够拍一些训练的画面对我们很有用。”

  由于语言、管理等原因,境外媒体接触到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机会很少,在他们眼里,中国的竞技队伍不太好采访,很有些神秘。

  “我很想知道中国运动队的训练手段、秘诀什么的,但是我也知道那不可能,因为这都是机密,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都不会说的,”荷兰

国际新闻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玛莱雅很少接触体育,但是她很关心中国运动员如何处理和媒体的关系以及主场“媒体热”带来的压力,有没有接受过相关的培训。

  当天一早,这个规模庞大的奥运备战采访媒体团首先来到远在西山的奥运会射击场,应记者们的热烈要求,两位奥运冠军教练和三位世界冠军选手临时接受了采访。奥运冠军杜丽的教练王跃舫说,训练期间还没见过这么大阵势呢。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外界对于

中国队能否在家门口达到奥运竞技成绩的又一个高峰越来越关注。除很有可能诞生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射击之外,媒体团还参观了举重、体操、跳水等优势项目的训练,采访了杨威、郭晶晶等名将。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以后还会考虑安排类似统一的参观和采访活动,但是要在训练之余,因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主要任务是搞好训练。另外,从现在开始,各媒体有采访需求可以向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提出申请,由他们安排;赛前两个月到赛期,有采访需求要与中国代表团的新闻部门联系。

  “尽管我们很想多接触中国运动员,但是我们必须面对现实,他们得全力备战奥运会,”在夏蕾看来,这样的机会是很稀罕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