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轮椅篮球邀请赛揭幕 中国残奥队首战负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顾涓)有日本、韩国、中国台北队以及中国国家队和中国残奥队5支队伍参赛的东亚轮椅篮球邀请赛9日在位于北京的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揭开战幕。中国残奥队在揭幕战中以43:91负于韩国队。

  由于开展轮椅篮球运动的时间较短,中国残奥队的技战术水平明显低于对手韩国队。韩国队的金浩龙发挥出色、获得23分,是全场得分最多的选手。薛正国一人得到12分,成为中国残奥队最耀眼的球员。

  中国残奥队主教练翟亮永介绍,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队均为亚洲轮椅篮球劲旅,水平高于

中国队。中国选手的参赛目的是锻炼队伍、积累国际比赛经验。

  中国台北队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以46:47负于

日本队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日本亚洲轮椅和友好中心共同主办的本届赛事旨在普及轮椅篮球运动知识、加强东亚地区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按照赛程,5支参赛队采用单循环赛制,比赛将于11日结束。

  轮椅篮球是在下肢截肢、儿麻或脊椎损伤选手之间进行的篮球比赛,在1960年举行的第一届

罗马残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