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马汽车环岛赛六日 难度最大山路赛段波兰夺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8:56  新浪体育
海马汽车环岛赛六日难度最大山路赛段波兰夺黄衫

5位获奖者合影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海马汽车2007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岛赛)结束了第六赛段,经过本届环岛赛难度最大的108道弯飞车大战,来自波兰的RADOSZ Robert罗伯特.仁多仕夺取黄衫,日本车手冈崎和也成功保住蓝衫,丹尼斯继续占有绿衫,俄罗斯队的米海勒.安德诺夫则继续保有圆点衫,俄罗斯的爬坡高手KLIMOV Roman 罗曼.克里莫夫爆发,摘取本赛段冠军;在团体总成绩单中,波兰队后来居上名列第一、澳大利亚、俄罗斯分列2、3位。

  第六赛段由东方至五指山,途径东和镇,乐东县,毛阳镇,全长168.5公里,是本届环岛赛难度最大的赛段。这个赛段是本次比赛最为重要的一个赛段,不仅赛道蜿蜒曲折,需要环绕108道弯,而且本届环岛赛的唯一一个难度为1级,海拔729米的爬坡点就设在离终点仅有10公里的地方,下坡就是终点,需要选手不仅仅有很强的爬坡能力,而且要有良好的下坡能力,经过环岛赛开赛以来最长时间的激烈逐鹿,最终并未出现前5日集体或集团冲刺的现象,俄罗斯的罗曼.克里莫夫第一个冲过终点,其他选手陆续抵达终点。

  罗伯特.仁多仕来自波兰因特尔队,该车队是参加本届环岛赛中唯一一支UCI洲际职业队,是18支车队中级别最高的车队,因此赛前被认为是本届环岛赛的大热门。随着比赛的进行,不仅罗伯特.仁多仕连续2个赛段获得冠军,而且今天如愿以偿穿上黄衫,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身高1.9米的高个子车手表示:身高不仅不会影响他的发挥,而且有助于他登高望远,明天最后的收官之战,他们将采取领骑的策略,确保最终身披黄衫夺冠。

  亚洲最佳的争夺备受关注,日本的冈崎和也再度胜出,中国车手马海军以4秒之差无缘蓝衫,明天将是最后的搏杀,将会上演中日对抗大战。个人总成绩榜上波兰的罗伯特.仁多仕登顶,而俄罗斯的罗曼.克里莫夫凭借今天的出色表现获得亚军,冲刺王丹尼斯则跌出个人总成绩前10名。赛后,罗曼.克里莫夫表示:前2年他的表现也很差,经过2年的刻苦训练,他的成绩快速提高,他觉得现在的选手的训练方法差别不大,关键还是在于自己,一要敢想,二要努力,你怎么想的就会怎么做,所以他一直在努力。

  海马汽车2007环岛赛总裁判长来自香港的陈镇鸿表示:明天将进行本届环岛赛的收官之战,赛果不到最后一刻无法预料,相信车手们将用精彩的表现为环岛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