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教练分析邱贻可爆冷出局原因:手伤响状态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不来梅报道

  虽然邱贻可出局并不会对中国队造成伤筋动骨的影响,但是,作为世界排名第39位的邱贻可在资格赛第一轮就惨遭淘汰,至少在德国公开赛组委会看来,这是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冷门。

  11月7日,参加资格赛的邱贻可,在第一场比赛里就遇到新加坡小将马良的顽强抵抗,以3比4败北。虽然在第三局比赛里一次扣球时右手小指搓到球桌出血,这多多少少影响了之后的比赛,但是邱贻可在比赛里想赢怕输的心理表现得相当明显。第二场对西班牙卡内罗斯也是如此,最后通过两个擦网球挽救了两个赛点,侥幸以4比3获胜。但是,邱贻可此时已经意识到自己无缘正赛,马良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进入第二轮。

  “小邱手受伤是有点影响状态的发挥,他的手感到有点麻。但是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临场发挥不好,有点着急,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在比赛里打得很被动。”刘国梁不在场,王指向记者分析了邱贻可失利的原因。

  7日下午,刘国梁和马琳赶到了不来梅赛场。刚放下行李,马琳就直奔赛场隔壁的训练室里进行训练,而邱贻可这时则成为陪练的角色。看到邱贻可情绪不佳,马琳安慰了一番,但是这时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只有通过训练和比赛才能缓解心里的郁闷心情。而刚刚拿到法国公开赛冠军的马琳并没有受到影响,在训练里表现得非常轻松积极。

  尽管德国公开赛头两天只是进行资格赛,但是

乒乓球比赛已经成为不来梅的一个
传统节日
,因此20多家德国媒体记者到现场进行报道。“乒乓球在中国最受欢迎,现在也成为不来梅的一个节日。不过,对我们来说,最感兴趣的是本次公开赛波尔是否能战胜中国的高手夺冠。邱贻可第一个被淘汰,现在不知道下一个出局的中国球员是谁?”德国之声女记者玛利亚向记者打听中国几个球员的状态,和其他的德国记者一样,德国媒体等待着冷门出现。

  在男单高手里,最早抵达不来梅的是韩国选手。7日上午,柳承敏和朱世赫都出现在训练中心进行了两次训练。而德国的波尔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也都是在8日晚上才会抵达不来梅的酒店。今天上午,他们都将为共15万多欧元的比赛奖金开始肉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