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召开科技专家季谈会 强调做好节能降耗减排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33次科学技术专家季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依靠科学技术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做好建筑等重点领域的节能降耗减排工作,走科学发展之路,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季谈会由副市长陈刚主持。会上,围绕着“建筑节能”主题,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研究员周大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吴德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马国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江亿分别做专题发言。

  王岐山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们的发言表示感谢。他说,通过专家季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政府和专家之间的沟通,有利于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各位专家的发言,理论联系实际,很有针对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北京的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关心北京的工作,为把北京建设成为更加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做出新的贡献。

  王岐山强调,节约

能源和资源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党的十七大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为我们搞好节能降耗减排提供了根本保证。我们一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深刻认识节能降耗减排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上来,真正把包括
建筑节能
在内的节能降耗减排作为硬任务,使经济社会的发展建立在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基础上。近年来,北京的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节能降耗减排的潜力仍然很大。要正确处理好人口、资源和环境的关系,努力节约能源和资源,走科学发展之路。

  王岐山指出,做好包括建筑节能在内的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要着力提高人口素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节约能源和资源。要通过提高人口素质,提高人们对节能降耗减排重要性的认识,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和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从娃娃抓起,动员全社会投入到节能降耗减排工作中来。

  王岐山强调,要依靠自主创新,依靠科技进步,依靠体制机制创新做好节能降耗减排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节能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积极开发利用新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在创新过程中要从实践出发,不断进行总结和探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标准。要充分挖掘存量,努力实现资源和能源的循环利用,走内涵式、集约型发展道路,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