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啤酒浸泡的恢弘之城 全球行莅临1972年主办地慕尼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37  足球-劲体育
啤酒浸泡的恢弘之城全球行莅临1972年主办地慕尼黑

奥林匹克体育场

啤酒浸泡的恢弘之城全球行莅临1972年主办地慕尼黑

市中心广场

  特派记者宗博发自慕尼黑 巴伐利亚的首府慕尼黑是德国乃至世界最著名的城市之一,她坐落在阿尔卑斯山北麓,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由于她是巴伐利亚王国多年的王城,这里集中了众多的优美的欧洲各个时期风格的古建筑。巨大的国家图书馆、43座剧院、数量众多的博物馆也说明了这里是德国文化的中心。每年的慕尼黑10月啤酒节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让这里成为一个啤酒的王国。

  慕尼黑最壮观的建筑是玛丽安广场。这里是城市的中心,拜仁慕尼黑在联赛中夺冠之后的庆祝仪式都会在这里进行,也堪称欧洲建筑的博物馆。广场的中心是新老两座市政厅。老市政厅组钟的12个钟点由12个骑士组成,从每天中午11时开始,每到一个钟点,12个骑士就走马灯似的出来报时。一组1.40米高的彩塑人物则围成圆圈跳舞,向人们展示德国历史上威廉五世公爵与雷塔娜·冯·洛特林小姐结婚的场面。很多游客为了看到这个场面,往往会在慕尼黑多停留一日或几日。与老市政厅相对的是新市政厅,这是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从底部到尖塔的顶端高85米,塔端是欧洲第五大的铜钟。玛丽安广场不远处,就能看到彼得大教堂,这是慕尼黑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古罗马建筑风格的代表。建于15世纪的圣母大教堂是慕尼黑最著名的建筑,其建筑主体是哥特式风格,但是由于顶部是在16世纪时期才完成,而哥特风潮已经过去,建筑家按照文艺复兴时代的风格为她安上了一座圆顶。这个哥特式与文艺复兴式混合的风格成为她的标志,也影响了当时很多教堂的建筑风格。这里也是很多巴伐利亚王室的埋骨之地。

  

慕尼黑的优美建筑除了教堂之外,就是博物馆了。这个城市以她丰富的艺术品收藏闻名于世,慕尼黑有专门的Kunstareal(艺术区域),这里集中了众多著名的博物馆,而在老城区的莱尔勒区也同样有多家博物馆集中在一起的区域。著名的德意志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科技和自然科学博物馆,这里每年要迎接100万的游客,是欧洲最繁忙的博物馆,在这里游客们可以看到人类文明是如何进展到今天的。

  众多的公园也让慕尼黑的环境分外怡人。在市中心北侧直到郊区的范围内是3.7平方公里的英格丽舍花园,这是慕尼黑最大的公园,老城区西侧是AlteBotanische公园。为1972年奥运会修建的奥林匹克公园也是城市的地标建筑之一,公园里有1972年慕尼黑惨案的纪念碑,奥运村内的建筑特点十分别致。最高建筑是高289.53米的电视塔,站在电视塔上可望见阿尔卑斯山。

  源于1810年的啤酒节是慕尼黑最吸引人的活动。1810年,巴伐利亚王储迎娶萨克森的黛丽丝公主时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在随后的一百年间成为了民间的一个节日。一百多年来每逢9、10月间,全城街头一派啤酒的气氛,街上啤酒小吃摊林立,人们坐在长条木板椅上,手捧能装一公升啤酒的陶瓷大杯,尽情畅饮,整个城市一片欢腾,节日期间要小号几百万升啤酒。根据统计,德国有大约5000种啤酒,其中很多来自私人作坊式酿造,而这些作坊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慕尼黑地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