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普讨回清白FINA前倨后恭 有新证据将继续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东挺报道 本周三,国际游泳运动的管理机构FI-NA(国际泳联)正式宣布,因为缺少相关证据,决定放弃对澳大利亚奥运会冠军伊恩·索普有关使用禁药的调查活动。

  国际泳联对索普“疑似服药事件”前倨后恭主要是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索普尿检异常是由服用兴奋剂引起的。索普坚持认为尿检的指标是在合理范围内,而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也认同这一观点。除了澳大利亚本国给予索普的支持外,国际泳坛的名宿们也纷纷站出来,支持索普是清白的说法。

  2007年3月的

游泳世锦赛上,法国体育日报《队报》称索普退役前的一份检测报告证明睾丸激素和荷尔蒙激素严重超标。去年11月正式退役的索普也不得不寻找证据来为自己正名。他将有关证据提交给了
澳大利亚
反兴奋剂机构。索普本人在经历了最初的震惊之后,做出的反应是:他将全力配合协会调查,事实将证明我的清白。今年以来,除了忙于儿童慈善活动外,索普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替自己洗刷罪名上。今年8月,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已澄清了已经退役的索普没使用过违禁药物。

  此前,国际泳联对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的做法很不满意,认为是在袒护索普。希望他们提交足够的证据,国际泳联也把案子递交给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处理。

  “没有明显的证据可以支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我们已经通知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和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国际泳联执行主管马库莱斯库周三表示。不过,他同时表示一旦有新证据出现,国际泳联仍将对此事展开调查。索普的律师托尼·奥莱利周三证实说,他们已经收到了国际泳联的结果通知。“但还有一些事我们要去证实,目前我们不会发表任何评论的。”

  索普获得过5枚奥运会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并13次打破世界纪录,目前仍然是澳大利亚历史上商业价值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