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食品药品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治理兴奋剂生产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3: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富子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决定于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等兴奋剂生产经营联合专项治理。专项治理分两个阶段进行,至2008年奥运会闭幕时结束,目的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体育竞赛环境。

  颜江瑛表示,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药品管理法》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依法查处;严禁药品零售企业经营除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会同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化工类生产经营企业违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并依法做出处理;对无证无照非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药品监管部门联合打击;对非法进出口的,由海关部门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体育主管部门重点负责提供反兴奋剂工作相关信息和技术指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