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为美国植入"勇敢的心" 制胜奥秘已超技术层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06  新浪体育
郎平为美国植入"勇敢的心"制胜奥秘已超技术层面

郎平证明激情是胜利的秘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07年女排世界杯美国女排3比2逆转巴西队,取得五连胜的同时也打破了对手的不败金身。这场经典大战后,出席发布会郎平不仅带着队长阿莫,还有得分王汉尼弗。

  “在前两局中,我们无法有效地传奇或者进攻。0比2落后时,我告诉队员巴西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是不要去考虑结果,你们要做得仅仅是放松去打去取得胜利,一个球一个球去打,我告诉他们,打出更好的水平就行。”谈到逆转的奥秘,郎平透露了大比分落后时是如何激发队友斗志的,正是彻底的放松让美国队在绝境中爆发。

  “昨天我说巴西队没有弱点,前两局你可以说我们不是同一水平的球队,我的队员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我给队员们准备了更加充分的资料,我们今天打得很勇敢。我们每个环节都尽力了,我告诉她们不要试图去打安全球,需要打得更加勇敢,用不同的方法让比赛局面变得不同。巴西队斗志很高,和其他队不同,我的队员需要去把她们彻底压制。”郎平说道。确实,技术和整体水平巴西队占据了优势,但郎平为队员植入了一颗“勇敢的心”,这是超越技术层面的制胜因素。

  接应二传汉尼弗无疑是美国队今天的头号功臣,证明了郎平将她放到接应位置的正确,郎平也表扬了这位爱将:“我觉得她今天打得很好。今天早上我在训练中告诉她,准备好强攻很多的高球。”从这一点,也看到了郎平赛前准备的细致。

  队长阿莫说道:“所有人都知道巴西是一直伟大的球队,她们每个环节都无懈可击,二传、防守、拦网和串联,我们想要击败她们,需要保持在最高状态。巴西队不会拱手让给你胜利,前两局我们的能量低迷,第三局开始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输的,所以我们全部都发挥出来了。之后巴西队开始犯错,失误,这正是我们期待看到的。”

  汉尼弗也认同巴西队的伟大,并强调了今天胜利是巨大的:“我们开局不够强势,缺乏斗志,串联不佳。第三局,我们决定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我们决定要作为一个集体团队来奋斗。最后,我们靠的完全是激情和全心投入,我们真的渴望拿下这场比赛,唯一的问题是如何去取胜,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取胜。”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