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明年四月迎来首演 两项测试赛将揭开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1月7日下午2点,“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成立大会暨市场开发推介会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国际体育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标志着国家体育场(“鸟巢”)运行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明年春天,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鸟巢”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两项赛事全面测试“鸟巢”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接开闭幕式、田径、男子足球决赛、竞走和马拉松等多项赛事任务,加上极具特色的建筑风格,“鸟巢”一直是外界所关注的热点。

  明年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进行,这也将是“鸟巢”3月底完工后第一次对外界开放;而5月22日至25日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鸟巢”将按照奥运会时的标准全面对运动员、媒体和观众开放,广大市民则可以借这个机会前往奥林匹克公园在奥运会前一睹“鸟巢”的风采。

  两项“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将按照奥运标准对场馆各项功能进行全面的测试,组委会主席张建东表示:“国家体育场举办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奥运会举办前的一次实战演习和正规练兵,不仅对体育馆各项设施是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场馆运行团队赛事筹办水平的一次严格考验,对于检验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方案,积累运行团队成员的办赛经验,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好运北京”组委会提出更高要求

  无论是“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还是奥运会,作为国家体育场的“鸟巢”受到的关注程度将使空前的。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谈到明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体育赛事的时候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来办好明年在‘鸟巢’举行的比赛。”

  “国家体育场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体育场,明年在这里举办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是‘鸟巢’竣工后第一次投入使用,这里的工作室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毕将受到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瞩目。”刘敬民强调了国家体育场的重要地位,并代表“好运北京”奥组委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将国家体育场的各项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将国家体育场团队建设为标志性团队,把单项赛事组委会构建成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小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