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岳金库解读辽宁惨败:一传防守全无 全队似一盘散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3:52  辽宁日报

  0∶3,溃败于天津女排手下,辽宁女排昨晚的这场主场联赛败得略显丑陋。原因为何?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赛后颇为冷静地向记者指出:“除了一大堆的客观原因外,此役我们的一传、防守几乎就是没有了,比赛也就没法打了……”

  记者:比赛过程似乎有点出人意料,我们的发挥为何竟有如此落差?

  岳金库:你们没想到,我倒是想到了。我们现在就是这个状态、这个水平,如果比赛中我们能够发挥得更主动一点,能够把握住一些机会球,把一些细节处理得更好一点,那么比赛的进程也就能好一些,否则就是像这场比赛一样。

  记者:除了锻炼新人这一因素外,队伍的状态为何这样糟糕?

  岳金库:问题确实很多,很难用一两句话概括、总结。年轻队员水平差得很多,老队员的状态也非常一般,就整个队伍而言也好比一盘散沙。事实上,我们就是针对这一严峻的局面,在本赛季前提出必须要尽最大力度锻炼年轻队员,而这也是我们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现实举措。

  记者:我们在第一循环比赛中也曾以3∶1客场击败过天津队,现在回过头来,您如何看待那一场比赛?

  岳金库:那一场比赛天津队不在状态,这也是我们取胜的主要原因。而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正常发挥出了水平,特别是薛明的到来使其更加强大。而单就此役而言,我们的一传、防守几乎就是没有了,比赛也就没法打了。用刘亚男客串自由人也是实在没有招儿了。一传没了,我们就指望不上年轻的二传有什么出色发挥了。

  记者:从第二局开始,年轻的自由人王晨晨为何突然下场?

  岳金库:主要还是发挥太差了,在场上起不到作用,与其让她在场上遭罪,还不如让她下场冷静反思。当然,她也有小的伤病在身,这也影响了她的发挥。没办法,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是要用她,还将充分地给她锻炼的机会。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