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都机场轨道线贯通 明年4月1日开始空载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扬)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排轨道在东直门站铺设完成,首都机场线轨道工程历时8个月的艰苦奋战,顺利实现全线双向贯通。据介绍,到今年年底,设备安装工程将全面完成,明年4月1日机场线将开始空载试运行。明年7月1日,首都机场线开始载客试运营,市民就可以乘坐这条轨道交通新干线了。

  由中铁一局、四局施工的首都机场线轨道工程是我国第一条无人驾驶全自动的轨道工程。不过,尽管信号设备完全可以做到无人驾驶,但机场线列车将是有人看管下的自动驾驶。

  全线双向贯通为机场线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和全线系统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介绍,目前机场线首列样车正在试验线上进行型式试验,在车辆的动态试验中,车辆速度已经达到115公里/小时,而且运行平稳。据悉,第二列车已经到达现场,正在准备与信号系统做配合试验,为实现自动驾驶创造条件。

  机场线的设计时速是110公里,考虑到停靠站、上下乘客,实际时速大约在70公里到80公里。也就是说,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大约需要二十几分钟。

  "机场线列车的舒适度将超过目前所有轨道交通列车。3.2米的车宽,高背椅,而且有清晰度良好的无线电视,乘客在列车上一点儿不耽误看奥运赛事。"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