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开幕 展现迎接绿色奥运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00  竞报
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开幕展现迎接绿色奥运决心

“绿色生命”乐队的乐手们都是用废旧物品做成的

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开幕展现迎接绿色奥运决心

展板的相框是瓶盖制作的

  竞报讯(记者顾静)2007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序幕,创意节相关各项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在2007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展区里,将有30余件从我市上百所中小学校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在青少年文化创意节的“奇思妙想、快乐生活”——北京中小学生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展区内进行集中展示。现场观众可以一睹北京青少年的智慧和无限创意。

  据了解,2007北京青少年文化创意节将以“青春创意与奥运同行”为主题。其中,青少年文化创意主题展览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第二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青少年文化创意展区里进行展示,围绕科技奥运、环保创意的“和谐美妙的乐队”、“中国印”和“广告球”等近三十余件青少年自主创意的优秀文化创意作品,以及优秀文化创意成果《中华童谣》、“微笑北京”系列公益短片、首都大学生“创意·设计之星”评选等展示内容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创意·绿色生命乐队

  “绿色生命”乐队的四个特殊“成员”出自十多名小学生之手。主唱的“头”是废旧皮球,“身架”由铁丝搭成,为了使“人”饱满好看,还给“他”穿上了用易拉罐做的“衣服”、然后在“手”上套上个旧手套,整个造型就栩栩如生了。“贝司手”和“吉他手”则是由废旧皮球、铁丝、废旧排烟管道做成的,“他们”背上吉他弹琴的姿态惟妙惟肖。

  创意·奥运线线牵

  中关村二小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制作了“奥运线线牵”七幅展板,其中五幅是用各种颜色的毛线粘连而成的五位可爱的福娃,细心的同学们还用啤酒瓶盖为五幅展板制作了精美的相框。这些都表达了孩子们心系奥运、期盼奥运的喜悦之情。

  创意·环保广告球

  为了维护城市环境,中关村二小的同学们设计了一个到社区中、马路上清理小广告,将铲除的小广告堆积成球的创意。小朋友们的热情也感染了他们的家长和学校的老师们,大家一起参与到滚大广告球的活动当中。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他们将铲除下来的小广告粘贴到一起,滚成了一个直径达40厘米的广告球。据中关村二小的老师介绍,这个广告球不仅能展现北京少年儿童维护城市环境的劳动成果,同时也能见证他们保护环境、迎接绿色奥运的决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