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卫冕邹市明信心看涨 唯一的最佳欲扬威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带着世锦赛上的1金4铜,中国拳击队昨天从美国凯旋,抵达北京。清晨6点的北京,透着寒意。但依然有20多名记者一早便守候在首都国际机场。走在队伍最前面的邹市明一出现,便被大家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前后回答了不下50个问题。邹市明的一句“我们用拳头告诉了世界:中国人是强大的”令在场的所有人为之振奋。

  把自己看成无名小卒

  中国队是从芝加哥,转道洛杉矶飞回北京的。因此经过18个小时的飞行,在等待行李时,邹市明几乎感觉自己快要睡着。但一看到到达大厅里的“长枪短炮”,邹市明立刻抖擞了精神,耐心地回答了所有问题,并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第二枚世锦赛金牌,配合了所有摄影记者的要求。昨天一整天,邹市明几乎顾不上休息。接受媒体访问,成为他目前最主要的安排。

  本次世锦赛,邹市明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因此,甫一抵达美国就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但邹市明还是留了个“心眼”,称参加世锦赛“如同度假”。

  邹市明这么说也不无道理。一来,比赛时的强度要比平时训练小得多。再者,能以轻松平和的心态应战,也是帮助邹市明最终卫冕的一大法宝。邹市明在回顾整个夺冠历程时也表示:“这次还是平心静气把自己当个无名小卒一场场去拼。可能就是这种心态比较好吧,所以最终的结果也是自己希望得到的。”

  一直被西方人统治的

拳击台上,突然出现了一张中国面孔,并在西方国家蝉联冠军,这让国际拳坛为之轰动。但邹市明却表现的比较平静。“第二个冠军可能确实不如第一次那么激动,但是我感觉这块金牌意义却同样深刻。这次能从在西方国家(美国)举办的世锦赛上带回金牌,首先鼓舞了士气,同时也在对手面前展现了实力,为自己后面的比赛增强了信心。”

  唯一的“最佳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邹市明还当选为本次世锦赛唯一的“最佳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认为这正是对邹市明技术和心态的最好评价,“他表现出成熟的技术和心理状态,他的技术更加成熟完善,国家拳联、其他国家教练都对他的技术比较称道。而对于场上控制,对对手的压迫他也都非常出色。”

  邹市明下一步的计划,便是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实现奖牌零的突破,但那枚铜牌,令邹市明在高兴之余,也留下了遗憾。半决赛中击败他的古巴人巴特雷米最终赢得了48公斤级的冠军。“当时我看看他的金牌,再看看我的,心里暗暗就想回来后一定好好努力,要把失去的金牌夺回来。”

  昨天,带着世锦赛金牌凯旋的邹市明表示:“能够卫冕到金牌肯定是让我08冲金信心更强了,但是我们也看到很多后起之秀比如说阿兰帕严,我们在之后的备战工作要更细致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至于这次集体缺席的古巴队,邹市明也不敢掉以轻心。“我们已经在掌握他们的资料了,首先要做到自己充分准备好,然后就是等待他们的出现,我期待着和他们在赛场上一决高下。”

  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