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津辽大战天津女排战术制胜 三号位利刃薛明发挥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43  城市快报

  高手过招,一个微小的变化都能引起对方的警觉。但真正的高手能利用对手最小的破绽给对方以致命的打击。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就是这样一个战术大师。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这样的理论在王宝泉面前不好使。自从高妹薛明加盟天津女排,王宝泉就本着“好刀可劲儿用”的思想将薛明牢牢地“钉”死在三号位上。在与辽宁队比赛的前两局,对手对薛明严防死守,于是王宝泉更多地指挥二传手魏秋月将球送向4号位。而当第三局辽宁主帅赵勇将刘亚男放到自由人的位置之后,场下的王宝泉立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做出了战术变化。“三号位,对!就是三号位,给我狠狠地打!”王宝泉很坚决地做出了战术部署。这一战术立刻起到了奇效,薛明的三号位进攻像一把尖刀,彻底将辽宁队的防线撕开,天津女排也获得了一个大比分的胜利,25∶12。

  赛后,王宝泉无不得意地告诉记者:“刘亚男后撤成为自由人,对手的三号位拦防肯定成为她们防守的软肋,奇袭三号位是第三局获胜的关键。”二传手魏秋月对此也有同感,她说:“刘亚男跟我和薛明都是国家队队员,她对薛明比较了解,我记得有一次反击快球就是被她拦了下来,换成别的队员,根本无法猜到我们那个战术意图,刘亚男的后撤是她们战术上的一个败笔,王指导及时地抓住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出现第三局那样的大比分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