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大胜佩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3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丁俊晖大胜佩里晋级

  北京时间昨晚,07-08赛季第三项斯诺克排名赛北爱尔兰杯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经过7局的较量,丁俊晖5:2战胜英国选手佩里闯入了北爱尔兰杯的16强,彻底打破了近来他首轮出局的魔咒,并且成为了唯一一名晋级的中国选手。下一轮,丁俊晖将会在北京时间8日22:30与马奎尔碰面。在此之前,丁俊晖还未曾在这位苏格兰球手身上取得过胜绩,本次狭路相逢,不知丁俊晖能否打破自己陷入的怪圈,在卫冕之路上顺利走下去。

  [满意]

  决胜局险造满分杆

  丁俊晖从一开始就打得相当顺手,第一局,丁俊晖率先单杆打出了37分,双方交换了几回合防守后,佩里打下一颗红球。丁俊晖再次上手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丁俊晖单杆拿下88分完成了清台,以125:1轻松赢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佩里调整了心态,稳扎稳打,单杆108分回敬一局,双方战成了1:1平。第三局,佩里首先得到17分,丁俊晖获得球权后,围绕黑球和蓝球展开进攻,瞬间反超了比分,丁俊晖一杆拿下28分, 由于台面上红球的布局,两人都未能上演前两局连续打出高分的好戏,丁俊晖不慌不忙,一点一点将比分拉大,最终艰难拿到了第三局的胜利,以2:1领先对手。第四局,丁俊晖觅得机会连续得分,他将进攻的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单杆拿下90分,以90:1干净利落地拿下第四局。第五局,佩里也不甘示弱,单杆打出76分,将比分扳成3:2。第六局对双方都至关重要,佩里首先打下一颗红球出现失误,由于台面上红球位置不理想,丁俊晖打得小心翼翼,单杆打出65分后,由于台面的分数已不够超分,佩里只能认输,丁俊晖将比分再次扩大4:2。第七局,丁俊晖势如破竹,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单杆轰下127分,险些取得满分杆,以5:2轻松击败佩里晋级16强,他的下一轮对手将是“克星”马奎尔。

  [激励]

  妈妈陪吃中餐助阵

  此次北爱尔兰之行,丁俊晖还有一件秘密武器,那就是妈妈的陪伴。英国时间周一早上七点,英国经纪人盖瑞准时驾车来到了丁俊晖住的公寓楼下,早已把行李收拾停当的丁俊晖、丁妈妈和一起征战北爱尔兰的梁文博等四人开赴离谢菲尔德半个多小时车程的冬卡斯特机场,在机场稍作歇息,大约一个小时的飞行后,抵达了比赛地贝尔法斯特。

  把住处和行李安顿好,已经是英国时间接近下午三点多钟。之前由于赶飞机吃得比较匆忙的四人均感到有些饿,一顿好吃的中国大餐显然成了最佳选择,虽然没有当地人做向导,但多次前来贝尔法斯特征战的丁俊晖等一行早已轻车熟路,没有费多大工夫,就找到了一家中国饭店,不少在场的中国人都认出了他,可口的饭菜让四人都大快朵颐。妈妈在比赛地的陪伴,以及美味的中餐,显然大大激励了即将和佩里恶战的丁俊晖,他赛后也表示,母亲的随行,让他在打球之外不用考虑其他事情,可以在比赛中更加专心。

  [欣喜]

  终破首轮出局魔咒

  在经历了温布利之痛后,丁俊晖状态一蹶不振,威尔士公开赛首轮1:5惨败给曾经打出过满分杆的柯普,在随后的马耳他杯的比赛中,丁俊晖首轮2:5不敌苏格兰名将马奎尔无缘16强。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3:5被霍金斯拉下马,世锦赛的争夺重演温布利一幕,丁俊晖2:10难挡奥沙利文前进的脚步。

  2007年的北爱尔兰杯,丁俊晖赢得开门红顺利闯入16强。对于丁俊晖来讲,这场比赛也有不小的意义,佩里成为了丁俊晖继温布利大师赛后首轮频繁出局后战胜的第一个国外选手。这卫冕路上的首个胜利无疑也给了丁俊晖信心。佩里虽然并不是当今大红大紫的斯诺克明星,但是最近5个赛季,他稳稳地占据世界前20之内(18-14-20-16-13),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在赛前,他也曾雄心勃勃地想要掀翻丁俊晖,然而中国少年最终用一场胜利将他挡在16强外。都说比赛最难打的就是第一场,如今丁俊晖已经成功跨过了首轮的坎,接下来的又是一场硬仗,对阵自己从未战胜过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这两场比赛也成为了丁俊晖卫冕道路上最为关键的战役,如果能够闯入八强,丁俊晖就离冠军更近了。张 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