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三天获亚洲最佳 蒋国锋:培养马海军不只为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50  中国体育报

  邢巍

连续三天获亚洲最佳蒋国锋:培养马海军不只为2008
马海军继续保持亚洲最佳称号新华社记者赵颖全摄

  在中国男子公路自行车选手中,大家认识更多的是李富玉,然而来自青海的马海军在今年的比赛中也渐渐脱颖而出,在海马汽车2007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他连续三天穿上了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

  马海军这个名字被人熟悉,是在今年的环青海湖赛上。他获得“亚洲最佳”称号,成为六届环湖赛中首位获得这一称号的中国车手。而今年7月初在南非举行的世界自行车B级锦标赛上,马海军更是获得40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

  取得这些成绩要归功于“走出去”,马海军告诉记者,今年2月和8月,他两次前往设在瑞士的世界自行车培训中心训练。5个多月的训练让马海军收获很大,“我们几乎每周都有一两场比赛,以赛代练,经验、能力方面都有很大提高。”每周都能参加比赛的机会也不是人人都有的,毕竟一次比赛只能有6个人,就要挑选状态好的。显然,这5个多月里,能周周打上比赛的马海军状态不错,表现也不错,这也是他平时训练刻苦努力的结果。“每周教练都会给我们制订5天的训练计划,然后就是我们自己训练。”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马海军明显感觉爬山、下山、冲刺等方面的能力都提高了。“我们不光是在瑞士训练,

意大利、法国、葡萄牙等地我们都去过,那里的赛道基本没有平路,难度很大,有时一场比赛要过10座山,这些在国内比赛是没有的。”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锋对马海军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从环青海湖的比赛中就能看得出来,他的水平长了一大块,尤其是对比赛的把握能力大大提高了。”

  与欧美等自行车运动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的整体水平还有很大差距,但通过“走出去”的战略实施,进步很明显。明年3月,马海军还将继续他的国外训练之旅。蒋国锋说,把马海军送出去,并不只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自协更看重将来的发展。因为马海军还年轻,他今年才22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