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马拉松美全国冠军猝死 遭遇心脏病断送生命里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在美国纽约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马拉松赛。谢伊和霍尔肩并肩站在起跑线上,一声发令枪响后,他们开始了忘情地奔跑,谢伊不禁感慨:“兄弟,好像回到了斯坦福时光……”霍尔笑了,他从来没有预感到,死神正在不远处等着谢伊。

  起跑后5公里,“他(谢伊)从我右边超了过去,然后变得踉踉跄跄,随即倒在地上”,这就是霍尔全部的回忆。年仅28岁的谢伊就这样在比赛中途突然倒了下去。随后,他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抢救,但不久,院方就宣布谢伊不治身亡。谢伊的父亲乔尔当时正准备出门赶到现场为儿子助威,结果却提前收到了谢伊死亡的噩耗。

  

医院作出的初步尸检报告上只写了“因心脏病突发死亡”,详细的尸检还需要几天的过程,法医可能对谢伊的心脏进行切片,但乔尔却已经受不了了:“可能正是让他成为一名伟大的长跑运动员的素质杀了他。”

  据乔尔透露,谢伊14岁时曾被诊断为心脏过大,但当时医生曾对谢伊进行治疗,表示一切无恙。在接受底特律当地媒体的采访时,乔尔说,医生告诉他,谢伊是因为心跳突然停止而死亡的,可能在他倒地前他就已经停止了呼吸。“他(指谢伊)对我说过,医生曾告诉他,‘因为你的心跳很慢,当你的年龄增长时,你可能需要一个起搏器来调整心跳。”

  但谢伊的教练维金对此很不解,他表示在看到新闻报道前,他从来不知道谢伊的“心脏过大”。“即便他的心脏过大,只要它的功能合适,那也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有时候你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维金说,他本人也是一个运动生理学博士。“我为许多人检查过身体,他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好,我们一年要做三到四次血液检查,但他的检查结果一直很好,他非常健康。”

  “奥运会

预选赛本该是庆祝的日子,但我们的心却碎了。”美国田径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说,“他的死对于这项运动还有整个长跑界都是巨大的损失。”谢伊今年只有28岁,他是2003年美国马拉松赛的冠军,同时他获得了2003年和2004年美国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以及2004年美国20公里长跑赛的冠军。

  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