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低调冷战辽宁 明月合璧能否对抗重炮轰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8:00  每日新报

  

新华社发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比赛今天全面展开,此前取得六连胜佳绩的天津队今晚将做客辽阳,挑战宿敌辽宁队。对于刚刚将薛明招至麾下的天津队来说,本场比赛不仅是首循环主场负于对手的复仇战,更是关系到最终争冠走势的关键一战。

  上周六结束了与江苏队的比赛后,天津队于第二天一早乘大巴出发,经过8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终于在当天下午4点抵达辽阳。为了保持好状态,当晚全队就到比赛场馆进行了强度不大的适应性训练。昨天上午,全队又到场馆进行了技战术训练,下午,则在场馆健身房进行了力量练习。

  本赛季辽宁队设有两个主场,一个在大连,一个在辽阳。辽阳的场馆并不是前几个赛季的辽化体育馆,而是换成了新鑫体育馆。辽宁队也是从本轮开始启用这个新馆,因此天津队更需要全面适应。从适应情况看,教练组还是颇为满意。“这个场馆的大小和空间感觉跟人民体育馆都差不多,只是馆内温度低了些,”对于到东北比赛温度问题,主教练王宝泉显然早有心理准备,“每年都如此,大家也习惯了。为了预防感冒,这次来之前全队都接受了疫苗注射,大家衣服也穿得很多,只要注意这点,应该没什么问题。”

  至于技战术方面,王宝泉坦言天津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要想获胜就必须做好最艰苦的准备,“辽宁队前一段时间状态不好,这主要是由于王一梅换走杨昊以后,全队欠缺磨合,而且刘亚男还因为心脏问题缺席了部分比赛。不过辽宁队面对我们心理上一贯有优势,再加上又是主场作战,比赛一定会很艰苦。”在这种局面下,王宝泉要求全队一定要摆低位置去拼对手,这样才有希望在客场复仇,“薛明来之后我们全队自信有提升,再加上上一场击败了江苏队,现在全队心气比较高。越是如此,就越需要大家塌下心来,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既要有自信,又不能背包袱,轻松上场去跟对手拼一场。”王宝泉最后透露,今天天津队将沿用上一场完胜江苏队的主力阵容,薛明将继续首发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