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抢票改抽签 12月10日开始接受预订不分先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0:43  竞报
奥运抢票改抽签12月10日开始接受预订不分先后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10月30日启动后,不久系统访问流量猛增,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瞬时达到每小时800万次,超过系统设计每小时100万次浏览量。启动后前一个小时从各售票渠道提交的申请达到20万张,超过了15万张的处理能力,从而出现网络拥堵、售票速度慢或暂时不能登录系统的情况。

  售票启动一个小时内,票务呼叫中心呼入量超过380万人次,由于成功接通电话的公众无法成功订票,迟迟不愿挂线,造成后续用户无法接通电话,票务呼叫中心长时间占线。中国银行各售票网点因为同样原因,购票人也排起了长队,系统访问人次达到12万人次。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决定暂停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并在当晚向广大公众致歉。10月31日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

  系统升级

  销售终端修正软件故障

  针对这一问题,歌华特玛捷公司配合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和中国银行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11月2日,中国银行和呼叫中心两个渠道近2000台专用销售终端,成功完成了软件故障修正后的系统功能性测试。11月3日,模拟真实用户的注册、登录、查询、订票的操作进行了互联网访问压力测试。其在京外的数据备份中心也将投入使用,以分流北京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流量,并互为备份。

  销售新政

  统一抽签取代“抢票”

  北京奥组委经过综合研究,从中国国情出发,在进一步完善系统性能的同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昨日公布的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新的销售政策采取统一抽签的方式确定购票资格,购票人不分先后申请。

  第二阶段申请限额也相应调整,自12月10日开始接受公众的门票预订申请,至12月30日截止。预订票限额及抽签时间另行公布。

  善后处理

  已订购的门票依然有效

  据悉,10月30日当天,各个售票渠道共售出门票约4.3万张。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承诺,公众已经在各渠道成功订购的门票依然有效。预订成功的公众选择到中国银行付款的期限也将延长。

  另外,对于10月30日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登记有效身份信息的申购人,其优先购票资格依然有效。这部分申购人的具体购票办法将另行公布。

  

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