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丽杯国际跳棋选拔赛北方区第二日 微笑面对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东丽杯”首届国际跳棋全国选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开赛的第二天,昨天晚上我就知道我的第四轮比赛的对手是北京景山棋院的李媛,知道和对手水平相差悬殊我是不可能有机会赢得比赛的,既然是来学习的就让她教我点东西吧。昨天晚上我们见面知道今天相遇的时候,我对她说,反正我也赢不了我一心求和,你走一个我就和你兑掉一个子看你怎么办。实际上我是想知道当对手一心求和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果然开局她就选择了走左边路进攻。我算了下此时如果和对方兑换棋子我的局面要吃亏,于是我选择了中路进攻。这样的话我还可以接应我的左路子力,对手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马上也开始组织右边路的进攻。然后我也跟向右边路进行防守同时主动进攻兑掉了两个兵。这是我这盘棋最大的失误。进攻方向反了。使我的中路有点空,但是对方的兵却在前很多,一算分值对手高我5分。天那。肯定是没有希望扭转局面了,只求不要速败。我马上由进攻转向防守,但是为时已晚。就这样僵持了近60个回合我投子认输了。

  中饭过后开始了第五轮比赛,我晕!我这盘棋的对手竟然是马天祥老师的女儿马璐璐(马天祥老师是我国唯一一本国际跳棋教材的作者),马璐璐从小就接触国际跳棋。这个对手更强。看来我一样没有希望,那就也让她教教我吧。本局我的先手我便开出了上午李媛对我的开局。我想看看马璐璐会怎么应对。她居然选择了兑换棋子!果然和我上午想的一样兑换后我占了一定的优势,10几个回合以后我已经多了她一兵,而且棋型组织的也明显比她的好很多。但是优势不等于胜势啊,我的残局处理能力不够所以我没有办法把优势转换为胜势。可能是看到自己优势太大急于想赢的缘故,没想到竟走了个大漏着,一下子局势扭转直下对手的优势明显大于我了。虽然失去优势但是也不等于我就输了,尽力一搏的时候我计算的失误导致我的失败。

  虽然连续输了两盘棋但是我却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使我的棋力有所提高我还是很高兴的。不管怎样比赛还是要打下去的。第六轮比赛我的对手是个天津的大姐姐,也是下国际

象棋出身的
国际象棋
的教练。就比赛而言这盘棋我必须赢,否则的话我就没有机会挤身前八了。但是这位姐姐的棋力还是很强的,我几次给她挖陷阱都被她发现而且化险为夷。不过我发现这位姐姐的进攻力似乎和我一样不是很强,于是我选择了防守等待机会。经过41个回合近两个小时的苦战,我们无一人升变成王的情况下我和她形成多个对峙的局面她投子认输了。

  今天的比赛虽然以我两负一胜结束,但是比赛给我带来的收获远远大于昨天。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去后我会好好的总结出来希望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给秦皇岛杨扬国际跳棋俱乐部的会员们在学棋中有所启发。今天的比赛虽然多数以我的失败告终,但是我仍然会微笑着面对我的失败,亲爱的伙伴们我今天的表现也许让你们失望了,但是希望你们还能继续支持我鼓励我让我完成下面的比赛。

  秦皇岛市杨扬国际跳棋俱乐部 杨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