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兴门桥提前24小时通车 交管部门感谢市民大力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安然通讯员江静)今天早晨,从复兴门桥经过的司机们意外地发现,这里通衢大道一路畅通,一周以来影响通行的施工围挡消失,地面上刚刚施划的标线在朝阳之下闪耀白光。记者从西城交通支队了解到,由于施工较为顺利,复兴门桥路面维修工程已经于今天凌晨提前完毕,桥区路面完全开通,这比预计时间提前了约24小时。

  早晨7点,记者来到仍然车辆稀少的复兴门。原本封闭的东向南、南向西、北向东方向的三条匝道已经开通。桥上20多名工人还在进行扫尾工作,铺设北侧便道上的地砖,另有不少人忙着清理施工时留下的大量垃圾。在桥区周边,一周前安装的所有绕行标志都被取下,为数不多的民警也在收拾东西准备“收兵”。

  “终于可以回家了。”两眼通红,嗓子嘶哑的西城交通支队交通科民警马旭说,从十月中旬以来,因工作紧张,他还一直没回过家。复兴门桥施工开始之后,马旭一直和几名同事吃住在桥区,施工每进展一步,他都要随时更改桥区东西两侧的道路导改标志,让过往司机及时注意车道变更情况。几天内,他平均每天瘦下去一斤多,成功地把桥区施工工程变成了自己的“

减肥工程”。

  西城交通支队副支队长张铁岭告诉记者,从今天凌晨开始,工人们就开始拆除围挡,清理路面。5时许,

机动车道全部清理干净,能够正常通车。“从现在起,原来通告中的绕行措施取消。桥区周围全部恢复正常,但通告里规定,今天仍然允许闹市口路口机动车由东向北方向右转弯,因此今天在这里右转的车辆不会遭到处罚。”

  记者了解到,在施工期间,仅西城交通支队就在桥区周边设置了9处岗位,每天有180人次交警24小时值守。施工开始前,交管局设施处超常规工作,在36小时内制作并安装了136面各类绕行标志。通过室外电子显示屏及各类媒体,交管部门最多时每天发布数千条相关信息,也方便了市民选择绕行道路。

  根据统计,施工期间,复兴门桥周边的拥堵和事故报警比平日大幅度减少。交管部门认为,众多市民为配合施工,放弃驾车出行,或者选择了其他道路绕行。即使是驾车经过这里的司机,遇到行驶不畅时也会耐心等待。这极大地帮助了施工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对此向全体市民表示由衷的谢意。J0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