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的世界三大杯赛简介 团体作战规则各有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8:23  北京日报

  “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

  1934年,由加拿大、丹麦、英格兰、法国、荷兰、新西兰、苏格兰和威尔士8个国家创立了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国际羽联第一任主席汤姆斯爵士,捐资三千英镑制作了一座高70厘米的奖杯,作为对冠军的奖励。该奖杯作为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的流动奖杯颁发,所以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又称为“汤姆斯”杯赛。因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影响,直至1948年才举行了第一届比赛,以后每三年举行一次,每场团体赛由五场单打、四场双打组成,全部九场比赛分两天进行。由于每场团体赛的比赛时间过长,从1986年起改为每逢双数年举行,由九场制改为五场制,并在一节时间里打完。

  “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赛

  “尤伯”杯是由世界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尤伯夫人于1956年捐赠的奖杯,作为对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赛冠军的奖励。奖杯形状是一个高18英寸的地球仪,顶部是一名女子羽毛球运动员手握球拍站在一个羽毛向下倒立的羽毛球的球托上。1956年举行第一届“尤伯”杯赛,每场团体赛由三场单打、四场双打组成。从1984年第十届比赛开始,与“汤姆斯”杯同时同地举行,采用同样的五场制比赛方法。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男女混合团体赛

  1989年,在印尼举行第一届“苏迪曼”杯比赛。此杯是国际

羽联接受了印尼羽协捐赠的以苏迪曼命名的奖杯。苏迪曼是印尼羽协的创始人,担任印尼羽协主席达22年,并长期担任国际羽联理事和副主席。“苏迪曼”杯赛每逢单数年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同时同地举行,每场团体赛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男女混合双打共五场组成。实习生许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