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反兴欲从"娃娃"抓起 "围剿"兴奋剂显现多个首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5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将反兴奋剂工作从“娃娃”抓起。在代表中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最高水平的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采取了多项前所未有的严厉举措,全力“围剿”兴奋剂。

  在这届城运会上,组委会针对参赛运动员第一次建立了运动员行踪信息报告系统,第一次对参赛运动员实施赛外兴奋剂检查。在城运会比赛期间,组委会还首次举办反兴奋剂宣传展览,超过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其他辅助人员参观展览,接受教育。

  “很多措施都是第一次采用,堪称史无前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据他介绍,第六届城运会兴奋剂检查数量达到1239例,比上届城运会增加10%。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国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组织工作的一次综合预演,六城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几乎都是参照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的标准和流程,相关工作人员和仪器也是同一套,这在历届城运会上是首次。

  六城会执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周惠平说:“只要有人服用了国际奥委会规定的违禁药品,就肯定能查出来。”

  此外,10月28日,六城会田径项目采用30%到40%比例抽查的方式,对参赛各队选手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的闭卷考试,旨在让青少年运动员提高反兴奋剂意识,普及兴奋剂知识,提倡科学训练。

  在本届城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还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手,对武汉的药物市场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打击兴奋剂类药物的非法销售。在武汉市区的许多药房前,都挂起了反兴奋剂内容的标语条幅。

  参加自行车和武术项目的两名年轻运动员因服用兴奋剂3日被宣布取消成绩。国家自行车运动协会和武术协会还将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对运动员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罚。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国说:“反兴奋剂工作是我们当前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让教练员和运动员自觉抵制兴奋剂,远离兴奋剂;对于那些铤而走险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