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说北京经济健康发展 绿色奥运承诺已经超额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5:10  竞报

  本报记者全逸先报道 2001年7月,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承办权,提出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三大奥运筹办理念。到2007年,6年间,三大理念在促进奥运筹办的同时,也为北京经济、科技、环保等方面的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我市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达到25.1%,北京进入了一个以筹办奥运为特色的加速发展时期。

  数说北京经济健康发展

  从2001年—2006年,我市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4361.6亿元,年均增长25.1%。2006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完成1117.2亿元。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在连续12年平均增幅超过20%的基础上,2007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1-8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即破千亿,完成100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8%,超过2005年全年财政收入水平。

  在保证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我市的产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2006年第三产业比重达到70%,比2001年提高3个百分点,而第二产业所占比重下降到28.7%,现代服务业、高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超额完成

申奥绿色承诺

  按照“绿色奥运”的要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被建成北京绿化面积最大的生态公园,绿化面积达到475公顷,绿化率将达到90%。15个场馆和森林公园平均绿地率为67%,远远超过申奥承诺中“奥运场馆的平均绿化率将达到40%~50%”的目标。

  目前不完全统计,“2008”工程在落实奥运“三大理念”,开展绿色、科技、人文工程建设方面已经和正在实施的有六百多项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应用,总体上达到预定的建设理念要求。

  在奥运场馆实现绿化环保的同时,我市的城市环境质量也得到明显改善。城市污水处理厂从2001年的8座增加到2006年的49座,城八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从2002年的89.1%提高到2006年的96.5%。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成效显著,绿化隔离建设全面完成,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全市林木绿化率为51%,比2001年末提高7个百分点。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及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41天,占全年天数的66%,比2001年提高15.3个百分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