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读秒规则成生财之道 小晖一场比赛净收9000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6比0狂胜老球王戴维斯,三次单杆过百,赢得自己职业生涯历史上第100个百分杆。感觉良好的丁俊晖在“读秒”比赛的超级联赛中继续高奏凯歌,大胜戴维斯之后已经提前预订四强席位。对于丁俊晖来说,这场比赛不仅意味着他提前锁定了一张超级联赛联赛四强的席位,而且还借此创造了不少新纪录。本轮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已经取得三胜一平拿到七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超越奥沙利文,仅仅落后四胜一平积九分的亨德利,暂时排到积分榜次席,但是他已经牢牢地占据了四强中的一席之地。

  同时,丁俊晖还打破了目前为止本届联赛单场奖金纪录。根据联赛规则,获胜一局可赢得1000英镑奖金,单杆过百也可获得1000英镑的奖金。6比0完胜之后,丁俊晖拿到6000英镑奖金,还凭借三杆过百又获3000英镑奖金,单场比赛拿下9000英镑,一举打破了本次超级联赛单场比赛的奖金纪录。原来的单场奖金纪录是由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共同保持的7000英镑。

  值得一提的是,斯诺克超级联赛的赛制和普遍比赛不同,它特别要求必须在25秒内完成一杆,类似围棋中的“读秒规则”。这样一种限时规则,更分化了年仅20岁的丁俊晖和年届五旬的戴维斯之间的实力对比。“自己感觉比较适应这种比赛规则,要求25秒内出杆,我比较喜欢。”小丁赛后也坦承,超级联赛没有排名赛的那种压力,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去年的联盟杯上,丁俊晖同样是以6比0零封老戴维斯,“读秒”规则对于两人的影响似乎已经成为定式。“戴维斯给我的机会太多了,而我都把握得很成功,连连得分,其实我也给了他有二三次的机会,但他都没有抓住。”丁俊晖如是点评。

  直播本场比赛的天空电视台评论员对丁俊晖本场比赛的表现赞不绝口,用“太完美了”、“无懈可击”等字眼形容。但丁俊晖自己还是很清醒,他并不认为仅仅凭借这一场大胜就能证明自己已经走出“状态低谷”,“很难讲,还是要看每场比赛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