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五个赛季完成百次过百 英评论员称其无懈可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6比0大胜戴维斯之后,丁俊晖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00个百分杆。经纪人张萌和好友任浩江都认为“这是一个充分证明小晖实力的纪录”,但丁俊晖自己觉得百分杆已经没有太大的满足感,“稳定和一种良好的打球感觉是我真正想要的。”

  在6比0大胜戴维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分别在第二局、第三局和第六局打出了115分、110分和104分,三次单杆过百也让他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项得分纪录:在正式比赛中单杆得分过百的次数突破一百次。完成这项纪录,丁俊晖仅仅用了五个赛季,奥沙利文同样也只有五个赛季,台球皇帝亨德利也用了六个赛季才完成这一纪录。

  曾陪同丁俊晖在英国生活比赛的好友任浩江清楚地记得:“小晖第一个赛季的正式破百次数就有17次。”根据此后的得分纪录,丁俊晖在04到05赛季打出21个百分杆,接下来的05到06赛季,丁俊晖有32次单杆得分过百,位居当时赛季单杆过百选手的前列。在06到07赛季,丁俊晖依然保持了22次单杆过百的成绩。在刚开始的07-08赛季,丁俊晖在此前比赛中已经6次单杆过百,对阵戴维斯打出的三次破百成绩让他职业生涯中单杆过百超过100次。

  “这样的纪录当然证明了小晖的实力。”经纪人张萌表示,在好友任浩江看来,“这样的纪录也证明了小晖的特点,喜欢连续进攻得分。”当看到丁俊晖在赛场上极其流畅的进攻,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员惊叹“无懈可击”,“你无法想象他只有20岁”。事实上,在单杆过百次数排名榜上,只有20岁的丁俊晖目前已经进入了前三十名。

  但在丁俊晖自己看来,过百对他已经没有太大的感觉。“过百并不一定打得好,我没有打出很好的球感,就算天天打3杆过百也不及格。”丁俊晖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稳定和一种良好的打球感觉是我真正想要的,但这又是最最难做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