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排球50周年功绩显赫 国内排坛名人共聚福州庆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0:10  东南快报

  袁伟民来了,陈忠和来了,汪嘉伟来了,陈亚琼来了。这么多中国排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昨天相继抵达福州,11月3日,福建排球协会将举办“福建排球建队50周年”庆典活动。大腕云集,原来是为了给福建排球庆祝生日!

  

福建排球50周年功绩显赫国内排坛名人共聚福州庆贺

  中国排球姓“闽”

  1957年,福建排球诞生。从那一刻开始,福建排球便在中国排球运动的诞生、崛起、称霸的历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

女排创造的辉煌——“五连冠”,女排队中的“双珠”侯玉珠、郑美珠来自福建,整个球队也正是从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走出来的。
中国女排
经历了低谷期,正是陈忠和教练率领中国女排创造了第二度辉煌。福建被国人称为排球之乡当之无愧!

  陈忠和:我很难受

  昨日,榕城的初秋俨然已经透着些许寒意,但这却丝毫不能减退排球人的热情。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现任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原国家男排主攻手、素有“网上飞人”美誉的汪嘉伟,原国家女排主力球员陈亚琼等都一一现身长乐国际机场。就像所有老友重逢的场面一样,阔别已久的老队员们一见面便互相拥抱、寒暄,情绪相当激动。

  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昨天感慨道:“福建排球风风雨雨走过的这50年,这是一个崭新的里程碑。我们福建排球体育工作者在深感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谈到这次福建排球50周年盛会,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眼中流露出期盼:“这是一个盼望已久的时刻,整个福建排球界都在等待这一天。这些年大家四处奔波,这也是个很好的聚一聚的机会。”陈忠和顿了一顿,弹弹烟灰,继续说:“福建排球历经50年的风风雨雨,从当初的辉煌到现在的低谷,我也感觉很难受,只是希望这次50年盛会能成为一个契机,让福建排球重现当年的辉煌。”

记者 邓曦 实习生 袁健/文 记者 毛朝青/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