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吉斯可卡因药检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0:1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辛吉斯可卡因药检呈阳

  本报讯 公主,派对皇后,黑寡妇……你可以为辛吉斯编派许多头衔,但没有人想到再次离开网球时,她的头顶上,笼罩着“瘾君子”的阴影。北京时间昨天凌晨,5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辛吉斯在瑞士苏黎世召开新闻发布会,“我绝对是清白的,我没有服用可卡因。但我再也无法继续打网球了”。这一次,辛吉斯的退役,看不到归期。

  27岁的辛吉斯在今年的温布尔顿公开赛中可卡因检查呈阳性,她在

温网第三轮中以4比6、2比6不敌劳拉·格兰维勒。

  辛吉斯在发布会现场宣读自己的退役声明时,泣不成声,“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药检呈阳性,但我敢保证自己100%清白。对于服用禁药的指控,我感到非常可怕和荒谬,因此我决定站出来主动向媒体坦陈一切。”情绪激动的辛吉斯没有接受任何提问,她在读完自己的声明后匆匆离开。

  辛吉斯在6月29日接受药检,但直到9月中旬才得知检查结果。而B瓶被确认呈阳性,那又过了二三个星期。“在未来几年不停地与药检官员为自己的名誉作斗争,我的身心,都无法承受。”若是辛吉斯继续征战,她可能面临最高期限为2年的禁赛处罚。辛吉斯已经聘请了一名律师,“他可以证明温网药检的不稳定性,并且那可能根本就不是我的检查样本”。

  作为在女子网坛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球星,危难中的辛吉斯也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WTA主席拉里·斯科特表示对辛吉斯药检可卡因反应呈阳性一无所知。“WTA巡回赛并没有接到任何官方通知。但是,在反兴奋剂领域,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所有选手在被最终证实之前都是假定清白的。”

  瑞士网协主席斯坦姆巴赫则坚持辛吉斯将永远是瑞士人的骄傲。“她一直都是瑞士人学习的榜样。我们非常遗憾她在这种情况下,结束她光辉的职业生涯。”

  自2006年初复出至今,辛吉斯共在参加的各类比赛中夺得3项单打冠军及2006年的澳网混双桂冠,不过在其所出战的四大满贯单打赛事中,所取得的最好战绩也仅是八强,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今年在北京中国

网球公开赛与彭帅的比赛,成为这位网坛巨星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庆 生)

  辛吉斯

  1980年9月30日出生在斯洛伐克,后加入瑞士国籍

  1996年7月与苏科娃配对,夺得温网女双冠军,成最年轻的温网冠军

  1997年1月夺得澳网女单冠军,成为20世纪最年轻的四大公开赛单打冠军,同年夺得温网、美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法国公开赛女单亚军,成为继1993年的格拉芙之后,首位闯入当年全部四大公开赛单打决赛的选手

  1997年3月排名世界第一,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头号选手,随后连续80周保持世界第一

  2002年10月宣布退役

  2006年1月复出参加澳网,打入女单八强,世界排名一度升至第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