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人抢跑导致重赛 亚洲室内运动会60米栏吴佑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别人抢跑导致男子60米栏重赛

  在昨天的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男子60米栏比赛经历了重赛。无论室内还是室外的田径比赛,重赛都非常罕见。中国选手吴佑佳两次都拿到冠军,重赛时的夺冠优势反而更加明显。

  “请中国、巴基斯坦、沙特和中国香港队等队的领队赶快到会议室,有紧急会议召开。”压轴的男子4×400米接力开始前,现场突然响起广播。又过了一会儿,男子60米栏需要重赛的消息传出。原来,泰国队领队在看台上发现有人抢跑,但裁判没鸣枪示意重新起跑,泰国队因此提出上诉。仲裁委员会反复观看录像后,同意了泰国队的请求。

  当时已有运动员离开赛场。怎么办?让各队的领队电话召回,否则视为弃权!所有比赛都完了,男子60米栏成为田径的压轴大戏。赛前,泰国队领队出现在记者面前,用英语对中国田径队的一名翻译说:“中国小伙子跑得好快。”后来才知道,泰国队是针对夺得亚军的巴基斯坦选手提出上诉的,当时泰国运动员夺得第三名。

  重赛开始。似乎在刻意制造紧张气氛,又有沙特运动员抢跑,裁判鸣枪示意重新起跑。泰国队领队也有点紧张,在不停地踱步。比赛终于重新进行,吴佑佳以明显的优势冲过终点,兴奋得仰天长啸,与他邻道的泰国运动员夺得第二名。当现场观众为吴佑佳热烈鼓掌时,泰国队领队和几名队员也为自己的“战绩”欢呼雀跃。

  吴佑佳气喘吁吁地说:“重赛是我从来没经历过的,这在田径场极为罕见。不过这根本不会影响我夺冠的信心,赢他们没问题!我第一次起跑不理想,到最后才冲到第一位;重赛时起跑相当好,优势更明显。”

  吴佑佳是中国优秀跨栏运动员。在2005年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中,因刘翔犯规被罚出场,吴佑佳夺冠一举成名。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上海站比赛中,他又凭借实力以7秒68的成绩战胜有“亚洲二号”之称的史冬鹏,荣获冠军。

  特派记者 刘毅(本报澳门专电)

  

别人抢跑导致重赛亚洲室内运动会60米栏吴佑佳夺冠

  上图:吴佑佳(左)曾战胜过史冬鹏(右)夺冠

  (本报资料照片)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