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梦·同心圆”回访之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5: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11月6日,由新京报发起的“奥运梦·同心圆”回访之旅大型公益活动山东组的支教志愿者、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名人,将启程出发前往山东的希望小学。另外,陕西组和广西组的参与者们也将于之后的两周内分别启程。

  昨天下午,“奥运梦·同心圆”回访之旅的启动仪式在新京报社举行,本报代表、活动赞助方“东方夏威夷”的代表和15名支教志愿者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除支教外,他们将为山东、广西、陕西三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乒乓球、足篮球等体育器材。

  志愿者听寻访经历后表震撼

  今年6月开始,本报特派记者曾先后分赴山东、安徽、甘肃等六省,对当地希望小学的体育教育现状、师资力量等进行了寻访,发回了许多感人的报道。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贾鹏在仪式上展示了曾报道过的图片,并跟大家分享了他的采访经历。

  听后很多志愿者表示,“虽看过报道,但还是很震撼”。将去山东支教的刘治辰告诉记者,“虽知道家乡山东有很多落后山区,但听记者的描述,超出了我之前的想象。”他说,一线记者的经历更坚定了他去支教的信心。

  志愿者大多有支教经历

  根据活动组织方提供的志愿者信息,记者了解到这15位志愿者几乎都有过志愿经历。山东组的谭成梁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成员,曾支教过西藏等地;来自首师大的刘治辰曾参加过打工子弟学校的支教活动;很多学生志愿者还是本校志愿者协会的骨干。

  “以情相牵,用爱相连。”刘治辰用八个字形容了自己的志愿情结。在得知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对奥运几乎一无所知时,他告诉记者,自己去的目的就是为孩子们编织一个奥运梦,“让孩子们知道刘翔是奥运冠军”。

  志愿者将演奏当地民乐

  昨天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并没有马上离去,虽然三组支教团队曾多次“碰头”讨论过,但他们还是想趁难得聚齐的机会,再沟通一下各自的授课内容。陕西组的蒋婷说,除要讲授奥运知识、音乐等课程,她还要带去长笛,亲自为孩子们演奏陕西民乐。

  “我原来计划在音乐课上,跟孩子们一起唱民歌,为此我还找了音乐系的朋友给我恶补了音乐知识。”蒋婷告诉记者,虽然苦学了很多歌曲,但她还是担心不能和当地的小朋友“一拍即合”,索性带上擅长的长笛,为他们吹几个活泼的陕西民乐,调动课堂气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