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亲身感受墨西哥文化 墨西哥城堪称"别出心裁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亲身感受墨西哥文化墨西哥城堪称"别出心裁城"



  特派记者虎结美发自墨西哥城 来墨西哥城旅游,我给你当导游———只告诉你几个地方,因为这些地方是必须要去的。

  宪法广场,那里有一尊“特诺奇蒂特兰创业者”的青铜雕像,一颗硕大的铜雕仙人掌上,雄踞着张开双翼的雄鹰,叼着一条正在挣扎的恶蛇,另一端是5个印第安人的雕像,他们的神情流露出发现新土地的喜悦。这组雕像生动地反映了墨西哥城的建城传说。据说,1325年,墨西哥北部的游牧民族阿兹特克人向南迁移寻找新的定居点时,曾得到太阳神的启示:一直向南走,只要看见一只立在仙人掌上的老鹰正在啄食一条蛇,便可在那里定居,部落一定会兴旺起来。于是,阿兹特克人在他们的首领特诺奇的率领下往南行走,有一天,他们来到墨西哥谷地的特斯科科湖畔,看见湖心有个小岛,岛上花香草茂。他们登上岛后,发现红、蓝两河交汇处耸立着一块巨石,上面有一棵巨大的仙人掌,一只矫健的雄鹰正站在仙人掌上啄食一条长蛇。于是,他们认为这是太阳神预示的地方,便定居下来,先后建造了羽蛇神庙、特拉洛克水神庙以及无数座金字塔,取名为特诺奇蒂特兰城———这就是现在的墨西哥城的前身了。

  查普尔特佩克公园,那里是

墨西哥城的旅游中心,也是保留在人口密集、繁华喧闹的市中心区的一片环境幽静的地方,被人们称为“墨西哥城之肺”。像墨西哥大教堂、国家博物馆、拉丁美洲云塔、墨西哥饭店、阿兹特克人古堡旧址这几个地方都是标志性建筑,估计你是不会搞错的,不过你要在墨西哥城里瞎逛,你就得小心了,这里的街道名称稀奇古怪,这里有“改革大道”、“起义大道”、“宪法大道”,是不是让你有一种沉重的历史感?这里外国人也很受欢迎啊,你站在托尔斯泰街和但丁街的街角,也可以很方便地转到狄更斯街和莫里哀街走走———感觉墨西哥人很有文化吧?其实他们挺俗的,“鱿鱼大街”和“小虾大街”,“金枪鱼大街”和“洋葱大街”,还有“玉米大街”、“稻米大街”、“蚕豆大街”,你说这能当作街名吗?

  绝对的别出心裁,“心脏病学大街”、“天文学大街”、“正牙学大街”和“发型师大街”这些街名,你该大吃一惊吧?“结构分析大街”———你是不是有点要晕倒的感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