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5000米复苏尚远 达A标成绩08赛场会被套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37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报道 10月31日,在城运会的田径女子5000米比赛中,江苏选手薛飞以15分02秒73的成绩摘得了金牌。与此同时,分列二到四位的谢芳、张莹莹、何盼也均达到A标,这样中国田径结束了北京奥运会5000米无人达A标的尴尬局面。

  虽然四人一起达到了A标,但这四名运动员和世界高水平的选手仍有着不小的差距。中国田径协会国管部主任胡新民表示,中国中长跑还没到复苏的时候。“15分02的成绩只是拿到参赛资格而已,参加奥运会的目标是为了取得金牌,而这次四个人的成绩放在世界大赛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如果到了奥运比赛场上被人家套圈,那么这个参赛资格的意义并不是很大,谈中长跑的复苏也没到时候。”

  在邢慧娜受伤,孙英杰禁赛之后,中国中长跑的成绩一直处于低迷期。在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5000米冠军的成绩仅有15分36秒23,9月全国冠军赛金牌得主的成绩,也不过15分35秒46,均未达标。即使这次城运会四人达标,但从数据上看,她们距离世界高水平选手的成绩还相差甚远。

  今年,女子5000米最好成绩是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法尔在6月15日挪威取得的14分16秒63,目前世界女子5000米的高水平运动员还有来自肯尼亚的切鲁伊约特和切罗诺等一批选手,切鲁伊约特和切罗诺在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分别以14分58秒50和14分59秒21摘取银牌和铜牌。

  小将薛飞是中国中长跑近两年来的一个新星。去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薛飞依靠有力的后程冲刺,夺得了5000米冠军。四个月后,在多哈亚运会田径场上,她又为中国军团贡献了该项目金牌。但薛飞还不能肯定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按规定,当一个国家有三人或三人以上达到一个项目的A标时,那么就可以有三个人满额参加奥运会。虽然从目前成绩上来看,薛飞在四人中间位居首位,但是在明年6月确定参赛大名单之前,仍然存在变数。

  据江苏队相关领导介绍,由于1989年出生的薛飞今年刚刚18岁,即使到明年奥运会也不过19岁,从一个运动员的成熟时间来看,北京奥运会并不是薛飞的主要目标。“薛飞才18岁,无论从身体还是比赛经验上来说,还没有完全成熟,另外她现在还有伤病,所以明年北京奥运会并不是她的主要目标,4年后的伦敦才是她真正应该出成绩的时候。”据了解,虽然达到了奥运会A标,但是江苏方面并没有给薛飞明年太大的压力,能参加奥运会去获得比赛经验,才是薛飞在明年的主要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