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田联网络投票刘翔领跑 飞人称有信心竞争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3: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际田联网络投票刘翔领跑飞人称有信心竞争最佳
刘翔认为,他今年有机会得到这个最佳称号。
国际田联网络投票刘翔领跑飞人称有信心竞争最佳
萨拉蒂诺
国际田联网络投票刘翔领跑飞人称有信心竞争最佳
格布雷希拉西耶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今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网络评选通道已经在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关闭,刘翔以绝对优势在“最佳男运动员”票选中“领跑”,此外巴拿马跳远名将萨拉蒂诺、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格布雷希拉西耶也获得了不低的票数。女子方面,克罗地亚跳高名将维拉西奇和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德法尔遥遥领先。

  “这已经是我第4次入围最佳评选了,感觉挺荣幸的。”刘翔在得知网络票选结果后表示,“每次投票我都要领先第2名几十倍甚至更多,这可能是因为中国投票的人数比较多吧。”

  刘翔在今年参加了12场比赛,最终获得了9金1银2铜的成绩,尽管他没有打破由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但12.92秒的年度最好成绩正是他在纽约锐步大奖赛中创造的。此外,刘翔还在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以12.95秒的成绩成功夺得个人及中国男子田径的世锦赛首金,从而也成为了集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年届35岁的格布雷希拉西耶也有很大的希望问鼎“年度最佳”,他在今年所参加的多场中长跑比赛中都夺得冠军,尽管他在大阪世锦赛上意外失利无缘领奖台,但在10月举行的柏林马拉松赛上,他又以2小时4分26秒的破世界纪录成绩重新证明了自己。

  按照国际田联关于评选最佳运动员的规则,网络票选只是将3位优秀者从入围名单中挑选出来,并不直接决定最后的归属,由国际田径基金会组成的特别评审团才具有最终决定权,因此,刘翔能不能当选年度最佳最终还是要看特别评审团的综合意见。近3年刘翔都入围了“年度最佳”最终候选人名单,但2004年和2005年这个奖项都颁给了埃塞俄比亚“万米之王”贝克勒,2006年又被百米新飞人鲍威尔抢尽了风头。不过这次刘翔对于自己最终问鼎最佳的信心依旧很足,“我觉得今年还是有机会竞争一下的。”他说。

  11月底,刘翔将在教练孙海平的安排下进京冬训,此后就将进入奥运备战的关键时期。孙海平透露,根据计划,刘翔将参加明年3月7日~9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世锦赛,同时还考虑参加在其他地方举行的一到两场室内赛。而在室外比赛方面,5月他将到日本大阪参加大奖赛,随后在6月前往美国,参加在纽约和尤金等地举行的三站大奖赛。6月中旬完成所有比赛后,刘翔将回到北京备战奥运,一直到奥运会开始。

  “比赛也是高质量、高强度的训练课,对于保持刘翔的高水平状态很有用。”孙海平说,“另一方面,通过比赛我们也能从中了解到对手的近况。”明年初的几场室外比赛,孙海平对刘翔的要求是稳定在13秒,起码有一站跑进13秒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