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NBA处子秀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0:2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易建联NBA处子秀点评

  昨天,易建联在奥兰多正式亮相NBA赛场,客观上讲,首发出场的易建联在25分钟内抢下9分3个篮板2次盖帽的表现只能算是很普通,而且他还在最后一节的垃圾时间里满6次犯规被罚下场,显得有点尴尬。但是,和此前登陆NBA的中国3大中锋相比,易建联在数据上已经超过他们了,即使是姚明,在自己的第一场NBA比赛里也只出场11分钟,拿了0分、2个篮板。作为一个来自美国本土之外的NBA新秀在自己的首场NBA比赛中能打成这样还是值得肯定的。

  犯规再困中国易

  昨天,易建联开局可以说打得还不错,上来就有一次抢断,1个盖帽,还得到2分,让人眼前一亮!1次抢断和一个盖帽,是易建联本场比赛防守的最大亮点。因此,雄鹿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让易建联在场上打了7分多钟。但是在第二节上场之后,易建联马上对霍华德连续2次犯规,将自己的犯规总数累积到了3次,这表明他在防守的时候把握不好下手的分寸,因此早早便身陷犯规困扰当中。第三节易建联一上来就领到个人的第四次犯规,不得不又下场休息,这直接影响到了他和整个雄鹿的表现。魔术正是靠着第三节疯狂的三分球才击败雄鹿的。而比赛打到第四节的时候,虽然是在垃圾时间上场,但他已然身陷犯规的困扰,最终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六犯离场,制造了个人NBA首次正式亮相的最大尴尬。

  进攻应具侵略性

  昨天只看统计,易建联全场5投4中,是有不俗的进攻效率的,但事实上,易建联所得的9分中,有5分是在末节垃圾时间里获得,并且就出手次数和制造出手机会这点来说,易建联还需要在进攻上有更多的作为,如果他在防守方面不足以形成雄鹿的内线屏障,而又不能在进攻方面给予球队火力支援的话,那么无疑会对他在NBA的立足造成影响。而且易建联的得分全部是中距离投篮,这显然还不具侵略性,也体现出他给自己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的能力还很差,这对于一个大前锋的进攻来讲是个致命的缺陷。而且雄鹿主要以外线进攻为主,皮球大多数时间都会在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这些球员手中。因此,阿联想要进攻,更多的是要自己创造机会,不过对于一名新秀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节奏还要快适应

  虽然易建联在昨天比赛开始后显得并不怯场,但是在开场灵光一现后,易建联就在场上迷失了位置,作为一个大前锋,易建联在比赛中争抢篮板时基本上很少能够跑起来冲抢篮板,因为防守球员总是牢牢地卡住位置,让他动弹不得。纵观雄鹿全队,控卫莫里斯·威廉姆斯有3个篮板,分卫迈克尔·里德5个,贝尔5个,这些外线球员的篮板数对比阿联25分钟里仅仅领到的3个篮板,这名大前锋确实有点寒酸。从这方面来看,阿联在篮下的卡位并不好。其实,这就是易建联还不能适应NBA比赛节奏的缘故。易建联如果想要在四号位上有所表现,并且在内线当中显示出自己的统治力的话,那么在篮板方面必须加强,而首当其冲的就是适应NBA对抗强度的卡位,这也就需要易建联快速适应NBA的比赛节奏。贾晓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