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标准冠军坯子连败让人惊叹 辽宁女排无奈"放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12  千山晚报

  谁都必须承认,在所有女排队伍里,辽宁女排拥有最好最多的主攻手,张越红、杨昊、王一梅,完全是国家队班底,加上副攻刘亚男、边缘国手楚金玲,辽宁队是标准的冠军坯子。但就这样一支队伍,上赛季的亚军前一赛季的冠军,竟在今年女排联赛赛程过半的时候,却接连败给上海、河南、四川不得不让人惊讶。

  发挥不稳定,新人加入是个原因。本赛季二传手刘婷婷因腰伤退出比赛,自由人金红手术未愈,顶替上来的二传手王超、自由人王晨晨两员不足20岁的小将难挑大梁,是辽宁队无法应付对手的最大因素。看比赛就会知道,经常是张越红、刘亚男客串二传的角色,不得不多垫一次球,但毕竟位置不同,刘亚男忍病上场、杨昊扁桃体发炎、张越红、大梅空有重炮却因炮弹不及时而发不出威力。多个对手看透了辽宁队的漏洞,进攻就找自由人的点。面对状况小将压力大,发挥更差。所以连降级热门河南队都能输就不难理解了。

  总教练岳金库告诉记者,新人基本功不扎实,尤其在防守方面,垫不起来球,有时候勉强垫起来了,又不到位。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战术组织不起来,只能强攻,那对手防起来就容易多了。他说,“发挥不稳定,是目前球队的一个大问题。所以,我们现在是打好了谁都能赢,打不好谁都能输。不光是经验不足,还有心理波动的原因,但更新换代是大趋势,下一步,还是要多给新人机会,同时加强基本功的训练。”

  为给新人表现最大的宽容度,辽宁

女排教练组已经决定将赛季目标从进入决赛改为“前八名”,这也从另一方面表示,未来的比赛中辽宁队可以继续输球。事实上,即使是一支强队也无法保证常盛不衰,但辽宁女排如果及早地培养锻炼新人,也不至于到今天这种青黄不接的地步。

  1101A151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