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中国拳击手再续佳绩 七人跻身世锦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奥兰多10月31日电(记者梁金雄)正在芝加哥进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见证了中国选手不断改写中国拳击史。继30日4位中国拳击手打破最多只有3人晋级世锦赛八强纪录后,31日又有3名中国运动员晋级八强,其中5人已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本届世锦赛首次被列为奥运会预选赛,也是明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是第一站比赛。根据规定,本届世锦赛除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前四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外,其余9个级别只要晋级八强就可为本队获得一张奥运会拳击赛入场券。

  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拳联又规定,一个队伍最多只能有6人参加奥运会。作为奥运会东道主,中国此前已享受6人直接参加明年奥运会

拳击赛的“待遇”。但是,在这次锦标赛中,中国选手如再获取入场券,不能在上述6个名额基础上增加,最多只能派6人参赛。

  目前,

中国队靠自己实力夺得的入场券已有5张,分别是由48公斤级的邹市明、69公斤级的哈那提、54公斤级的谷雨、57公斤级的李洋和75公斤级的王建政获得的。大级别91公斤级的尼加提和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还需再胜一场才能确保奥运会参赛资格。

  当日出场的中国选手是邹市明、张小平、哈那提和张志磊。

  作为卫冕世界冠军,邹市明在4个回合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获胜的机会,以23:6轻取俄罗斯好手阿·戴维德。

  张志磊淘汰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名将里·罗斯塔曼,比分是20:10。哈那提则以26:6的绝对优势击败了阿塞拜疆的克·罗斯兰。

  张小平在同哈萨克斯坦名将斯·叶科布伊安交手中,首回合打成3:3,但后3个回合明显处于下风,最终以5:14告负,他也是本届世锦赛第四个落伍的中国拳击手。

  11月1日,本届世锦赛将产生全部11个级别的四强选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