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4女将达5000米奥运A标 薛飞:迪巴巴并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葛会忠(武汉10月31日电)

  31日晚的城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直到半程过后才产生第一集团,这并非因为比赛本身缺乏竞争,而是由于小将们的争夺实在太激烈。直到最后200米的时候,世青赛和亚运会双料冠军薛飞才以她赖以成名的招牌式冲刺,甩开第一集团的其他5名选手,并以15分02秒73夺得一份含金量极高的金牌。

  “赛前就想到了今天的比赛可能会跑出比较高的水平,但是没想到大家的成绩会这么好。”赛后薛飞说,“其实从总体上来说我们前几名的实力都比较平均,所以自始至终没有拉得太远。”最终薛飞只以1.22秒的微弱优势领先谢芳,率先冲刺。获得第三名的张莹莹也跑出了15分06秒08的好成绩,第四名何盼也以15分08秒03达到了北京奥运会的A标。

  “多哈亚运会之后,我在一次训练中脚部骨折了,教练一直没有给我安排太大的训练量,所以就没能赶上大阪世锦赛。”薛飞说,“现在我最缺少的就是大赛经验,希望在今后能争取到更多的参加大赛的机会。”

  去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薛飞曾经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名将迪巴巴同场竞技,并跑出了她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现在我觉得只要自己的水平到了,她们非洲的选手其实并不可怕。”薛飞说,“像王军霞、邢慧娜等大姐姐都夺得过奥运会冠军,我们这些小辈们一直把她们当作榜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