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举重赛场涌现两大新星 陈文斌:他们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肖苑玫(武汉10月31日电)

城运会举重赛场涌现两大新星陈文斌:他们值得肯定
黎立志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勇摄

  “男子56公斤级不能只有吴美锦和李争两个人。”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说,“年轻选手是56公斤级很重要的梯队。从这次世锦赛看,吴美锦和李争都因伤病状态不好,发挥也不是很理想。奥运会很近了,如果完全依赖这两个人的话,就没有备用方案了。”

  今天是六城会男子举重开赛的第一天,进行了男子56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两个我国举重重点级别的决赛。今天的比赛也打破了之前一周女举总体成绩与世界相差甚远的沉闷,56公斤级从抓举就向世界标准奔去。18岁小将吴景彪在强项抓举中以130公斤领先,这个重量是今年世锦赛抓举冠军的成绩;获得该级别前三名的选手成绩都已达到280公斤,其中冠军黎立志和亚军陶劲都拿出了286公斤的成绩,比今年世锦赛冠军总成绩还高出了3公斤,陶劲因为体重多于黎立志0.06公斤而排名第二。

  该级别前三名选手目前都在国家队训练,陈文斌赛后对这3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自己的城运会之行陈文斌解释,主要是看队员的准备活动、减体重的状态、临场发挥。“如果将来用得上这些年轻队员,现在对他们在比赛中的细节多掌握一些,就能把控得更细致和准确一点。”

  这三名队员在16名与赛者中表现突出,第三名与第四名之间的差距有11公斤之多。对此,陈文斌表示,大多数年轻选手的训练成绩还是不错的,但因为成功率过低而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譬如今天的龙清泉,因为背上了思想包袱而束缚了自己,导致三次抓举失败。造成这一结果的因素很多,有经验不足,体能分配等。

  排名前三的选手成功试举的次数都在3把以上,冠亚军的成功次数都在5把。赛后第三名吴景彪深有感触地说,如果挺举再多一把成功,就算是第三名也畅快了,毕竟已经拼尽全力了,但只有一把成功,还是觉得发挥不好。而陶劲则表示,如果当时没有在挺举158公斤上失败,那么将会增加他和教练的信心,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对此,陈文斌表示,国家队还需要将这些年轻队员的特点更加细致化,便于之后的训练采取有效的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