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世锦赛冠军落败城运会 杨帆三举失败没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肖苑玫 (武汉10月31日电)

举重世锦赛冠军落败城运会杨帆三举失败没成绩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杨帆第三次愤愤地将杠铃扔在地上,他身后的显示屏上被三个红色的数字填满,红色代表失败!

  在全场不可思议的惊愕声中,这个一个月前刚刚登上世锦赛冠军的小将黯然退场,一个人站在长长的热身场后场调试呼吸。他疲惫地斜靠在墙上,不停擦拭脸上的汗水,眼睛里透出疲倦和不服气。

  一个月前的泰国清迈世锦赛上,第一次踏上国际舞台的他迎来了运动生涯最大的一次考验。队友丘乐比赛中意外受伤退出了比赛,捍卫

中国队男子62公斤级荣誉的重任突然降临在年轻的杨帆身上。面对朝鲜选手的步步紧逼,杨帆没有畏惧,反而展示了中国举重的霸气,以315公斤顺利夺冠。

  今天,带着世锦赛的霸气来到武汉的杨帆一开场就赢得了满堂彩,他以144公斤在抓举比赛中占据领先位置,这个成绩达到了世界前三水平。挺举开始了,杨帆的开把重量始终定格在170公斤。他出场了,轻松地翻站,顺利上挺,就在大家为他喝彩的一瞬间,意外出现了,双肘弯曲,双腿没有撑住,杠铃掉了下来!

  杨帆下场后,第二把重量立刻变至174公斤,失败!第三把还是失败!

  “我感觉自己能够挺起这个重量,所以将重量增至174公斤。”杨帆说,“也许是这段时间连续作战太疲惫了,今天都已经挺起来了,就是没有站住,第三把的脚已经找不到角度了。”

  “今天我没有对手,只有我自己,没想到最后自己没能战胜自己。”杨帆有些落寞。

  大赛上的失利对杨帆来说并不是坏事,现在世界冠军里的王明娟、李萍都曾在城运会中砸过锅,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张国政也有过砸锅的记录。但这些都没有阻止他们继续前进的脚步,只要梦想还在,就一定能够成功。

  年轻的杨帆,撑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