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女排罕见失利让业内震惊 岳金库点出三连败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6:00  沈阳晚报

  

辽宁女排罕见失利让业内震惊岳金库点出三连败原因

  2比3负上海、1比3负河南、2比3负四川,8天之内,辽宁女排遭遇了罕见三连败,前景堪忧。作为上个赛季亚军、本赛季夺冠热门的辽宁女排何以接连输给保级球队?

  本报记者昨日对辽宁

女排总教练岳金库进行了专访。正带队转战客场的老帅坦言,为了锻炼年轻球员,这是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年轻队员

  发挥不稳”

  A

  以全新阵容出战的辽宁女排在经过了赛季之初的旺盛势头后,渐渐显示出力不从心的疲态。刚刚经历的三连败更是让业内人士震惊。岳金库表示:“本赛季我们在二传、自由人、副攻几个关键位置启用了年轻队员,是为2009年的全运会做准备。总体来说,新人的发挥还不稳定,一传上不来,防守自然发挥不出来。球队成绩不尽如人意,为了磨合阵容就得付出这样的代价。否则我们既要锻炼新人又要成绩的话,给她们的压力就更大了。”

  岳金库坦言,虽然辽宁女排被视为夺冠热门,但为了锻炼年轻球员,本赛季对成绩已经没有太高的要求,“今年的比赛要求就是以老带新,把训练的水平打出来就行了,能打进前八就算完成任务。”

  B

  “伤病让状态

  打折扣”

  年轻队员难挑大梁的同时,主力球员又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这也是辽宁女排的实力大打折扣的重要原因。国手王一梅因伤已经久疏战阵,这个“救兵”并没有为辽宁女排带来惊喜,大梅复出后正巧经历了尴尬的三连败。对于王一梅的情况,岳金库表示:“王一梅现在体力还不行,只能边比赛边恢复。”

  遭遇伤病的主力队员还不只王一梅一个,“杨昊已经去北京做扁桃体手术了,刘亚男身体也不好”,岳金库无奈地说。遭遇三连败让辽宁女排面临着很大的舆论压力,但岳金库表示,不会为了改变成绩上的困境而进行阵容调整。

  “想赢怕输

  影响发挥”

  C

  岳金库坦言,队员在心理上还是不过硬,临场发挥上还有待加强,“这几场比赛,在关键时刻队员们又想赢球又打不好,显得太紧张了,结果导致全盘崩溃。

  11月3日至10日,辽宁女排又将连迎三场比赛,其中要面临两个客场比赛,主场比赛对手又是强大的天津队。如果不能及时摆脱目前低迷的状态,连败势头很难终止。岳金库也深知这种境况,“现在哪个队都不好打,发挥不好的话,打哪支球队都很吃力,队员的临场发挥很重要。”

  本报记者 刘柳

  摄影 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