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华裔滑冰新星美大赛夺牌 成2010冬奥夺标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9:09  中国新闻网
加华裔滑冰新星美大赛夺牌成2010冬奥夺标热门

陈伟群在美国格兰披治溜冰大赛时的英姿。(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年仅16岁的多伦多华裔溜冰新星陈伟群(Patrick Chan),日前在美国格兰披治溜冰大赛Skate America当中大放异彩,表现仅次于两名世界级老手而赢得铜牌,令观众及媒体哗然之余,就连他自己亦不能相信创下了如此佳绩。

  “陈伟群”,一个被形容为加国溜冰界最耀眼的新星名字,现已正式进军世界顶级行列,代表加拿大踏上扬威国际之路。

  刚在美国宾夕凡尼亚州Reading市举行完毕的Skate America溜冰大赛,是6个格兰披治甄选大赛的首个项目。16岁的溜冰界新秀陈伟群虽然只是第3次参加格兰披治大赛,但已取得一鸣惊人的佳绩,仅仅败给两名世界级好手,包括来自日本的世界银牌得奖者高桥大辅(Daisuke Takahashi)﹑以及两次获得世界铜牌的美国冠军雷萨克(Evan Lysacek)。

  而比赛过程中,陈都以极为出众的表现成为全场焦点,凭着其新尝试:前三圈半跳跃(triple axel)﹑以及多个优美的联合跳跃等,取得极高的技术分数,只可惜在最后数分钟作出三转空翻(triple flip)时失手。然而,最后出来的结果已足够令陈伟群不能置信,当分数呈现在荧幕上时,陈脸上流露出震撼表情,心情激动的他自言:“我打破了自己的最佳纪录。”

  是次赛事中,冠军的高桥取得的总分为228.97﹔亚军的雷萨克为220.08﹔而陈伟群则取得213.33,成功取得铜牌。他以往个人最佳纪录为184.55分,今次大跃近30分之多冲破200大关,所带来的鼓舞可想而知。

  陈伟群出生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现居多伦多。他5岁开始学习溜冰,13岁起连续3年夺取全加国初阶及青少年组单人花式溜冰冠军。2006年初次参加全加国成人赛,夺得第7名,今年攀升至第5名。在国际赛事中,陈伟群曾为加拿大夺取2007年德国Obertsdorf大赛银牌。加国选手分别于23年前和28年前夺得银牌及金牌。

  陈伟群目前在世界排名第13,他有信心在未来国际大赛,以至2010冬季奥运会中夺取金牌,加拿大主办机构预测他是300个国家代表中最有机会胜出的其中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