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箭手黄婉萍表现极佳状态 14岁女生夺得厦门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5:04  厦门晚报

  本报武汉电(记者 易云霆)在最后一箭射出9环后,厦门小将黄婉萍昨天下午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夺得城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奥林匹克赛冠军。这也是厦门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夺得冠军后,小姑娘做的第一件事是给海沧的父母亲电话报喜。

  女子射箭奥林匹克个人赛有众多国家队选手参赛,黄婉萍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她在半决赛中打出了令人吃惊的7个10环,并将这一势头带到决赛中,在以两环的优势战胜南京队的张云录后,她的队友爆发出欢呼声,黄婉萍冲向队友们身旁,与他们击掌相庆。随后黄婉萍拿起手机给家人报喜,她在电话中说:“爸,我得了第一名。”小姑娘也得到了爸爸的鼓励。她说,爸爸很高兴,希望她下次继续努力。由于当时黄婉萍说的是闽南话,许多记者都拉着厦门队队员做起了翻译。

  出生在1993年的黄婉萍是海沧的一名初中生,小姑娘脸圆圆的,剪着短发,身材有点敦实,脸上稚气未脱。喜欢

动画片和街舞的她,三年前在海沧育才小学被厦门队教练选中到体校练射箭,开始她一点也不喜欢这个项目,练到今天,她说,射箭蛮有趣的。兴趣也带来了成绩,在去年的省运会上,她就为厦门夺得个人冠军。去年的全国重点学校射箭锦标赛,她一人包揽了女子个人5块金牌。

  毕竟只有14岁,黄婉萍面对记者显得害羞。大多时候回答记者的提问,都只是蹦出一两句话。对于在寒冷天气下的赛前准备,她说,“天气是有点凉,可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也没有做特别的准备”。对于面对国手是否会紧张,黄婉萍的回答是“不会”。对于未来目标,黄婉萍说:“没想那么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