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混双新星组合大赛首夺冠 国际羽联赞为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04  千华网

  对于球迷来说,中国羽毛球队在大赛里摘金夺银实在是太平常了。不过这次,鞍山的球迷绝对可以兴奋一回。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丹麦羽毛球超级赛上,中国队最终摘走五项中的四项冠军,而且鞍山国手于洋与何汉斌合作夺得混双金牌。于洋与何汉斌两位小将配合仅一年左右,这是他们首次取得大赛的冠军。

  中国队除了没能拿到男双冠军外,成功将其他四项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赛后,国际羽联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评价,并且把于洋/何汉斌这对混双组合称为希望之星。国际羽联在报道中说,决赛中这对中国混双组合一开始就显示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首局比赛他们以21比17给了英国著名组合、世界排名第四的罗布森/盖尔埃姆斯森组合一个下马威。第二局英格兰组合扳回一局,尽管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在关键的决胜局中,于洋的出色防守能力屡屡成功阻挡住了罗布森的攻击。

  实际上,于洋/何汉斌并不只是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这对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组合,在半决赛中2比0战胜队友、排名比自己还高一位的谢中博/张亚雯。本次比赛,

中国队并没有派第一混双组合郑波/高崚出战,不过于洋/何汉斌却让总教练李永波收获惊喜。

  于洋夺冠,高兴的还有她的妈妈。于洋的妈妈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女儿出外比赛时很少给家里打电话,这次去丹麦也是。她在电视里看到好消息后给发了条短信,祝贺女儿夺得冠军。于洋的妈妈说,丹麦羽毛球超级赛是奥运积分赛,选手都很重视。于洋这次不仅在混双拿了冠军,女双还打进半决赛。据了解,由于老搭档、同为鞍山人的杜婧因伤病没有出战本次比赛,于洋女双的搭档是赵婷婷。

  于洋/何汉斌配合仅一年多,今年逐渐打出名堂。年初全英公开赛,于洋/何汉斌一举杀进半决赛,随后夺取亚洲锦标赛和泰国公开赛冠军。此前一直与杜婧主攻女双的于洋现在是否要改项?她与何汉斌是否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对此于洋的妈妈说,这一切都要听从教练组的安排,要想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最终主要还是看世界排名。接下来于洋将直接去打法国羽毛球超级赛,这也是一项重要的奥运积分赛。

  记者 王险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