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气步枪两平世界纪录 国手发挥如同“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9日电(记者刘丹黄会清)自开赛以来冷门迭出的射击赛场29日继续上演“小鬼当家”,张轶和郭文珺两位国家队名将恰如“梦游”。名不见经传的银川回族姑娘杨静战胜资格赛满环400环的张轶夺走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南昌选手余鹿则一路领先拿下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

  当天唯一的亮点是在女子气步枪资格赛中,两人平了满环400环的世界纪录,可惜决赛都发挥失常,世锦赛青少年组冠军得主张轶仅列第三,无锡小将仲春婵则无缘奖牌。

  这个项目的决赛堪称惨烈,资格赛前八名都在397环以上。决赛前5发,资格赛400环的张轶和399环的张静两人名次交替上升,但紧接着3个9环让张轶彻底将自己陷入被动和落后,最后一枪张轶10.1环,济南小将谢杰琼抓住机会打出了10.6环的高成绩,以501.3的总成绩“抢”来银牌,张轶500.8环仅获铜牌,杨静502.6环摘金。

  该项目团体前三名分别为济南队、南京队和无锡队。与女子10米气步枪在决赛中无名小将“大逆转”相比,女子25米运动手枪在资格赛就早早爆“冷”:刚刚在

世界杯
总决赛
上获得亚军的西安选手郭文珺,以577环名列资格赛第八,落后第一的南昌小将余鹿6环,勉强挤进决赛。决赛中郭文珺仍然没找到状态,但由于决赛整体水平不高,她最终攀升至第五名。

  资格赛第一的余鹿表现平稳,以总成绩为786.2环把头名位置保持到最后。决赛打出全场最高的203.9环的南京选手袁静后来居上,从资格赛第六名跃升为银牌获得者,总成绩为782.9环。福州选手张靖婧以782.4环获得铜牌。

  不过,当天的射击比赛总成绩都不算高,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女子气步枪的决赛成绩太低,而天气冷还有昨天的大风可能是导致运动手枪成绩普遍偏低的重要原因。

  30日是城运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团体,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团体4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