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政终极梦想只能实现一半 为奥运实已付出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算可以安静地训练了!”经历了转会风波之后,张国政的生活和训练终于归于平静。33岁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已经算是高龄,而要在34岁时面对竞争残酷的奥运会,更是让人不得不敬佩张国政的毅力和坚持。

  转会风波搅乱生活

  很多事情张国政并不想太张扬,但是别人挑起的事端,有理在手的张国政也绝不会被动挨打。这次转会事件也是一样,回想这一周时间的起起伏伏,张国政是又无奈又痛心,他说:“我做人向来是诚信排在第一位,以前很多话没办法说,所以我也有意避开,本来希望好聚好散低调转会,结果一个新闻发布会搞得大家都不愉快。”好在国家体育总局出面肯定了张国政转会山西程序的合法性,终于还给这名老将一方清静的天空。

  “总局肯定之后的那一天我练得是这段时间里最好的一天。前几天那真是没有心情训练,我嘴上也急出一圈大泡。每天的成绩就那么点,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好歹我也是挺举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啊,就这水平我自己也不能接受啊。”经历了转会风波之后的张国政终于能够正常进行训练。

  而说到这次事件,张国政总结说他通过这次才真正知道了媒体的“可怕”,“有些小媒体,在这次转会的事情上写我或者写黄教练的事情都是歪曲的,真让我很生气,而且一写就是铺天盖地。说实话,我真的是怕了那支笔了。好在大部分媒体都还是讲究实事求是,要不就真的难办了。”

  我有一个梦想

  2008年,属虎的张国政正好34周岁,用他的话说:“一个34周岁老运动员的奥运会,那是多么有意义的啊!”对于这次在家门口进行的奥运会,其实张国政还有另外一个梦想。“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一枚金牌,到时候我太太抱着我的孩子,我把金牌往我们的孩子脖子上一挂。那真是太美太美了!”可惜这个终极梦想,张国政只剩下一半实现的机会,那就是获得冠军。对于奥运会上夺金,张国政是有很大机会,但是他跟太太高文娟的“造人计划”却注定要留到2008之后了。

  “我跟高文娟都特别特别喜欢小孩子,没有谁能够比我们更喜欢孩子了。”张国政对于养育自己的孩子充满了向往,2006年他也曾经有几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就准备一心造人。“可惜生孩子远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去年要打亚运会,也只能放弃了。只是我觉得对不起我太太,她的年纪不小了,08之后再生孩子也不那么轻松。”遗憾归遗憾,赛场上不断的得到肯定让张国政从另一个方面得到了安慰。

  “我练了23年的举重,但是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这么热爱这项运动。”尽管这份热爱没有来由,但是张国政这23年就是这么踏踏实实地献给了举重事业。“我年纪不小了,拿的冠军也不少了,家里人也不理解,为什么我还在拼,还要去打奥运会。这简直就是在用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去换一个未知数,这就是热爱吧。”张国政谈到这份让他说不清道不明的那份热爱,连词句都变得滚烫起来。面对这样的热爱,这样的铮铮汉子,又有谁能不为之感动?

  (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