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小将露峥嵘 王义夫:他们有可能参加12年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7:07  长江商报

  女子10米气步枪赛出高水准 资格赛两人平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日的六城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竞争相当激烈,资格赛有两人打出400环的满环平了世界纪录,两人达到399环,前八名都在397环以上,最后的决赛中银川队的回族姑娘杨静勇夺金牌。中国射击“常青树”王义夫表示:“这次比赛涌现出了一批好苗子,中国射击后备人才局面良好。”

  今年20岁的秦皇岛选手张轶是国家队名将,当时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站在决赛第一靶位。前五发张轶和杨静的名次已经调换了4次,但是张轶抢回来的第一位置只保持到第七发。随后两发致命的9环,张轶不仅被杨静反超,差距拉大到1.3环,最后一枪还被济南小将谢杰琼反超0.5环。最终,杨静以502.6环的总成绩夺金。

  其实在还剩最后一发时,杨静已基本拿下了冠军,现场一些观众已经在低声说,“冠军属于四号位的了(比赛中杨静处于四号位)。”赛后记者问杨静是否知道自己领先了,她笑着说,“刚开始跑了两发,很着急,接着自己尝试不管那些事情,只管把动作做标准,没想到比赛一结束,我竟然处于第一位置了。不过今天并不是我发挥得最好的,平时我决赛成绩都在104环,最高达到104.7,今天才103.6环。”

  女子10米气步枪一直是中国射击的优势项目,拥有大批出色运动员,其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就是中国的杜丽,因此竞争也格外激烈。而今年25岁的杨静虽然夺得城运会冠军但是也没有希望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静自己也非常遗憾,“北京奥运会我是不能参加了,心里挺遗憾的,到时候我只能去为我们国家队队员加油了。”

  同时杨静在武汉还有一个遗憾:“武汉在接待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听说武汉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可惜我们队员不能去品尝一下。”

  ■对话

  王义夫:好苗子前途不可限量

  昨日的比赛结束后,心情格外好的王义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长江商报:几天下来你感觉六城会射击水平如何?

  王义夫:六城会射击比赛水平非常高,有些项目的竞争不亚于世界性比赛,比如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在资格赛中出现两个400环,两个399环,还有很多398环的,可以说这样的情况在国际大赛中也不多见。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情况。

  长江商报:您这次是来为国家队选拔后备人才的吧?

  王义夫:我这次主要目的就是看看城运会,看看我国在射击项目上的后备人才情况,可以说涌现了一批好的苗子,特别是刚刚提到的女子10米气步枪,涌现了一大批好的苗子,其中杨静表现尤其出色,前途不可限量,她在资格赛中399环很不错的成绩,决赛也打得好。

  长江商报:你刚才提到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出现了许多好的苗子,那是不是意味着他们将来会参加奥运会并为国争光呢?

  王义夫:今天城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几名运动员都非常出色,是好的苗子,但是年轻队员起伏大,她们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锻炼。只要他们通过更多的比赛,把她们的水平稳定下来并提高,对我们这个项目的发展非常有利。只要有利于这个项目发展,就是做贡献。当然,她们经过进一步锻炼,参加下届奥运会也不是不可能,但是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我们现在只能说她们是非常好的苗子,相信她们能够成长起来。

  本报记者 柯美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