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兰身兼数职:录制奥运歌曲 担任奥组委官网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3:35  浙江日报

  “当你面对自己的时候,需要一个微笑;当你面对别人的时候,需要热情微笑;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需要勇敢微笑……”10月28日,宁波姑娘桑兰出现在宁波市金光中心,为奥运造势。面对家乡的父老乡亲,坐在轮椅上的桑兰显得很从容,她也一直微笑着为现场的市民签名并回答提问。当她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还不由自主地唱起了即将发行的为奥运助威的单曲 《微笑》。

  采访刚开始,桑兰就非常亲切地打起了招呼:同行们好。原来,桑兰现在已经是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的特约记者了。当听说采访她的都是体育记者,桑兰还非常遗憾地说:“前天想早点从北京返回宁波现场观看八一双鹿与广东宏远之间的篮球比赛,但由于事情太多还是错过了。”

  谈到近期的工作,桑兰神秘地说,她要出单曲了。这首名叫 《微笑》的歌曲是她和澳门歌手黄伟麟一起合作,唱给奥运会志愿者的。歌词是根据桑兰心中对自己对人生坚强信念的态度填写而成,不仅表达出桑兰的心声,也唱出了所有中国人对奥运的支持,更唱出了奥运志愿者的心声和精神。目前,该单曲正在紧张制作中,不日就将唱响全国。

  除了录制奥运歌曲 《微笑》外,桑兰近期行程安排非常紧张,并都围绕奥运展开。

  前几天,她参加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一个活动,去云南、江西的希望小学看望那里的孩子。29日,桑兰还将从杭州出发到湖南、贵州、广西等地的希望小学宣传奥运。

  当问到她的身体状况时,桑兰表示非常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她目前的身体和精神都非常不错。从受伤恢复以后,她就非常注意锻炼自己,每天都保持相当的运动量,即使在外面参加活动也不间断。她相信,如果一直能保持自己的身体机能,在科学足够发达的时候,她还有希望重新站起来。

  她还告诉记者,一年多以前,她开始一个人生活。现在,父母在宁波有自己的工作,而她在北京发展。毕竟自己已经27岁了,不能一辈子依靠父母。

  在采访结束前,桑兰还用宁波话和家乡的记者聊起了家常。但她表示,由于平时很少有时间说,因此很难用宁波话表达完整的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