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里孩子张郑愿吃举重苦 占旭刚:从她身上看到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朱轶

  对很多人而言,举重是个苦项目,选择这一行,意味着更多的投入和付出。昨天,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的上海闵行区运动员张郑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城里孩子,她用坚持与汗水证明了自己。

  此前,20岁的张郑曾获得过十运会银牌,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也获得了金牌的佳绩。

  昨天的比赛却显得一波三折,张郑的教练吴逸萍直言不讳,“她今天的发挥不大好,而且手指在挺举第一把时也受伤了。”由于抓举第一把130公斤试举失败,张郑背上了心理压力,导致在后来的挺举中也因为技术动作失误受伤。“其实也没什么,挺举需要翻手腕,这时很容易受伤。不过,我脑子里想的都是冠军,所以也顾不上了。”说起最后破釜沉舟一举,张郑还是有些激动。

  “小选手激烈的争夺,每一位的表现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目前中国75公斤以上级人才辈出的局面,真的很欣慰也很高兴。”尽管举重面临人才匮乏的窘境,但前来观战的举重名将占旭刚还是从张郑身上看到了中国举重的未来。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也指出了本次比赛年轻队员的不足,“比赛中有三个运动员最终没有成绩,这是大忌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