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天:城运会竞赛五大经验值得大型运动会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9日电(记者李鹏翔张先国)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组委会29日举行竞赛工作会议,对前期竞赛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指出,从城运会的比赛情况看,竞赛组织工作是比较好的,有五大方面可以作为大型运动赛事的经验。肖天指出,一是相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对六城会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中心领导对举办六城会的特殊意义认识到位。比如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举摔柔中心书记宋兆年,武术中心主任王晓麟等从头到尾一直盯在赛场,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二是狠抓制度建设,从竞赛规程、规则,竞赛纪律到竞赛组织工作要求,能做到全面、细致、规范。三是狠抓队伍管理,对管理人员、运动队、裁判员这三支队伍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排球、羽毛球、摔跤、武术、跆拳道等项目还与各参赛队伍签订了赛风赛纪责任书。

  四是工作深入细致,采取的措施有力、具体,从裁判员培训、管理,场地器材的检查验收,赛前联席会议的准备,到赛间加强同各运动队的沟通交流等各个环节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五是各中心针对赛风赛纪预案做得早,反应较为迅速,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妥善处理,有些问题在竞赛委员会层面已经得到较好的解决,没有把矛盾上交给组委会。肖天说:“各代表团也对此次竞赛工作给予了肯定。今后,各运动项目中心负责人更要多从比赛规程和规则上考虑问题,做到有预案,反应快,使综合性赛会都具备这几方面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